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央视快评】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发布时间:2018-12-20 08:49 来源:央视网 

  “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40年积累的宝贵经验时强调,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原则问题上,全党全国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丝毫不能动摇。

1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事业的根本所在、力量所在、优势所在,为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进一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重要指引。

1

  回望40年壮阔历程,我们党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团结带领人民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制定了一系列重大路线方针政策,指引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始终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带领全国人民战胜各种风险挑战,推动改革开放的航船破浪前行;始终与时俱进勇于创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了一系列重大理论成果,为改革开放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指南;始终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政本领,成为坚强的中流砥柱。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再次启示我们: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前进道路上,只有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敢于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使党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才能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社会革命。

1

  “正是因为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我们才能实现伟大历史转折、开启改革开放新时期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求我们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改革开放的正确航向。要求我们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

  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号角已经吹响。全党同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改革开放这艘航船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

【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