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APP下载

男子撒泼要求店员下跪,严惩这种目中无人的家伙!

发布时间:2018-11-28 14: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融评

  △《顾客就是“上帝”?》

  近日,一则视频曝光了辽宁锦州一家肯德基里出现的不文明场景。据目击者称,一名男顾客因网络等原因,未完成手机支付,女店员要求他在一旁等待,让后面顾客先付款,男子被惹怒,推搡女店员,并要求她下跪道歉,还威胁说“不然就报警”。结果不出所料——没等他报警,就有盘观者找来了警察,带走了这个撒泼耍赖,还妄图让服务员下跪的顾客。

  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这样的不文明行为视频在网上流传。面对这种在公共场合招摇过市的恶劣行径,公众的怒火永远都用不完,这也是这类视频在网上屡屡热传的根本原因。然而,喧嚣过后,类似的不文明现象还是会在其他地方重演,这说明仅靠“一窝蜂”式的网络舆论,并不足以让社会风气得到扭转。

  事实上,在社会上,这种对服务人员颐指气使、狂妄粗野的人并不罕见,其中只有极个别人会像这次一样,在网络上遭到曝光。对他人缺乏尊重,极端自我中心,是这类人做出不文明举止的根本原因。

  人人平等,是当代社会的基本原则,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不代表双方之间有高下之分。每个人的劳动都该得到平等对待,学会尊重每一个人的人格尊严,是文明的必修课。对此,社会理应加强对人人平等观念的引导与宣传,另一方面,也要对那些自以为可以践踏他人尊严的人,依法依规进行严惩。一次有力的治安处分,效果胜过互联网上的千万次“怒喷”。只有将引导与规范结合在一起,才能震慑住视频里这样的人,让社会变得更加文明和美好。

  漫话融评:在漫画中漫话天地

  漫画 / 徐简 评论 / 杨鑫宇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