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叙利亚政府要求联合国谴责武装分子毒气袭击

发布时间:2018-11-26 10:3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25日电 据叙利亚通讯社25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当天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对武装分子使用有毒气体对平民发动袭击的行为给予强烈谴责,称该袭击是“某些国家为恐怖分子获取化学武器提供便利的结果”。

  叙利亚外交部当天在致联合国安理会的信函中说,阿勒颇省农村地区的武装分子24日向首府阿勒颇市多个街区发射数十枚含氯气的炮弹,造成107名平民出现窒息等严重中毒症状,其中,大部分是妇女、老人和孩子,当地公共和私人财产也遭到破坏。

  叙外交部要求联合国安理会立即对这一恐怖罪行予以强烈谴责,对支持和资助恐怖主义的国家和组织实施惩罚,切实承担起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责任。

  目前,尚无反政府武装组织对此次袭击事件作出回应。

  2016年12月,叙利亚政府军收复阿勒颇省首府阿勒颇市,但目前反政府武装仍控制阿勒颇省西部和北部,双方时有交火。

  叙利亚危机发生以来,叙政府和反政府武装多次指责对方使用化学武器。叙政府曾多次表示,叙方不拥有化学武器。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