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2000多名叙利亚难民经叙约边境口岸回国

发布时间:2018-11-22 14: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大马士革11月21日电 据叙利亚媒体21日报道,自叙利亚和约旦边境的纳西卜-贾比尔口岸上月重新开放以来,已有超过2000名叙利亚难民通过该口岸回国。

  叙利亚通讯社援引纳西卜口岸移民中心主管马赞·甘杜尔的话报道说,一个多月来,已有2380名叙利亚人从约旦经该口岸返回。他说,为方便在战乱中遗失证件的难民返乡,叙利亚驻约旦大使馆为他们开具了临时通行证。

  此外,得益于叙利亚上月颁布的大赦令,约300名未履行兵役义务或逃避兵役的叙利亚人经纳西卜-贾比尔口岸回国后被免除刑罚。

  纳西卜-贾比尔口岸是叙利亚与约旦直接贸易往来的主要通道,也是中东地区最重要的陆路口岸之一。由于叙利亚内战,约旦于2015年关闭该口岸。今年7月,叙政府军从反对派武装手中收复该口岸。10月15日,该口岸重新开放,两国间人员和车辆恢复通行。

  据约旦官方公布的数字,截至今年7月,约旦接纳了约130万叙利亚难民。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