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以总理补缺兼防长 拒提前大选

发布时间:2018-11-20 16:10 来源:大公报 

    【大公报讯】据英国BBC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14日辞职,抗议以方接受加沙停火。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18日宣布兼任国防部长,并以目前局势“不安全”为由,称提前举行大选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内塔尼亚胡在18日的电视讲话中宣布兼任国防部长,并形容现在国内正处於最为複杂的安全形势,而距离本届政府届满还有近一年的时间,并不适合举行大选。

    他表示,现在这个紧要关头,不应该选择提前“更换政府”。他强调,以色列正处在“激烈的鬥争中”,在这个过程中,不能“放弃职守”,也不能陷入“政治争鬥”,因为“国家安全高於政治和个人关切”。内塔尼亚胡强调,他将尽一切努力解决当前联合政府面临的危机。

    据悉,以色列与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13日晚在埃及达成停火协议。以色列内阁作出停火决定时,利伯曼持反对意见。利伯曼随即在14日宣布辞职,并於一天后向内塔尼亚胡正式递交辞呈。利伯曼还宣布其领导的政党退出执政联盟。这意味着内塔尼亚胡的执政联盟只拥有以色列议会120个席位中的61席。另据报道,以色列下一次大选的正式日期将定於2019年11月。

来源:大公报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