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朝韩今举行金刚山旅游20周年纪念活动 韩统一部:和重启旅游无关

发布时间:2018-11-19 10: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朝鲜日报》18日报道,韩朝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金刚山共同举办金刚山旅游项目启动20周年纪念活动。这是自2014年11月后,双方时隔4年再次举行金刚山旅游纪念活动。

  此次活动由现代集团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共同主办,为期2天,将包括纪念仪式、平壤统一艺术团体祝贺演出、植树、宴会等环节。

  韩方访问团由百余人组成,包括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等30名现代集团有关人士、70余名外界应邀人士以及记者等。朝方则由亚太和平委员会、金刚山旅游特区等80余人参加。

  韩国国际广播电台17日称,玄贞恩访朝期间,将与朝鲜方面有关人士就金刚山旅游活动等北韩事业等问题相互交换意见,双方是否能够达成妥协,备受外界关注。不过《朝鲜日报》认为,此次活动很难与重启金刚山旅游直接挂钩。韩国统一部也曾对此表示,该活动和“重启金刚山旅游无关”。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玄贞恩今年第三次访问朝鲜。8月,玄贞恩曾访朝参加亡夫郑梦宪的15周年祭,之后还随韩国总统文在寅访问平壤。

  1998年6月,现代集团前会长郑周永赶着500余头牛通过板门店访问了朝鲜。5个月后,金刚山旅游开始启动。2003年,韩朝开通金刚山陆路旅游。截至2008年金刚山旅游中断为止,约195万韩国与外国游客游览了金刚山。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帛尧】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