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海运仓内参
APP下载

中青融评| 酒店水杯微生物含量为零,网友不服

发布时间:2018-11-16 16: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运仓内参

  近日,微博名人@花总丢了金箍棒 发布调查视频,直指五星级酒店卫生乱象,令诸多品牌酒店陷入信任危机,一时,对酒店安全卫生问题的质疑声迭起。为了回应公众关切,北京卫监部门对视频中涉及的五星酒店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水杯口微生物数量为0。

  对于这个结果,网友们却并不怎么买账。有人直言,“在风口浪尖时候再去查酒店有什么意义?肯定都消毒好了。”更有人质疑,这种抽查取样范围太小,根本不能印证什么。

  公众的担心并不是没有道理,安全卫生问题牵涉公众切身利益,它要的不是一次结果为零的临时检测,而是普遍意义上的合格和放心。爆料视频涉及诸多知名连锁酒店品牌,价高质优的五星级酒店尚且如此,档次稍低的旅馆会如何,无疑更让人担心。仅靠一次抽样,无法证明在此之前酒店是否卫生状况依然合格。

  在这场风波之中,酒店行业若想恢复品牌声誉,重塑公众信任,显然不能只发布个道歉声明,做做表面功夫了事,真正能解民众心头之惑的,只有切实长效的行动。酒店卫生问题,不该只是一时的热点,在热度散去后便故态复萌,而应进入长效议程,各方面都扎扎实实尽好责任,如此才对得起消费者购买服务时给出的信任。

  中青融评:眼见为实,就“视”论事

  评论 / 林子璐

  —————— ● ——————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本号原创微信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并注明微信公号:海运仓内参( ID:hycplb)

  如想阅读更多评论,请订阅微信号“中青评论”(微信号:cydplb)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