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车间“降落”六盘山,扶贫又有新灵感!

发布时间:2018-11-14 10:1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共青团新闻联播

    主播君的话

    共青团如何参与脱贫攻坚?最近,甘肃临夏团团创办了一个共青团“扶贫车间”,让村里的贫困人群就近就业,效果不错,一起来看看!

    “扶贫车间”是个啥?

    “扶贫车间”是以扶贫为己任从事生产活动的场所,是实现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的好办法,旨在通过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以扶贫车间为载体,把贫困人口嵌入到产业发展的链条中,使贫困人口通过就近就业得到报酬,实现劳动致富,获得创造美好生活的自尊和自信。

    临夏州位于甘肃省中部西南面、黄河上游,贫困面大、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是六盘山片区乃至全国扶贫攻坚难度最大的地区之一,贫困发生率在甘肃全省14个市、州中位居第二。

    “‘扶贫车间’是解决贫困群众特别是留守妇女就近就业问题的有益探索,是推进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的重要抓手。”

    临夏回族自治州委书记杨元忠

    甘肃省首家共青团“扶贫车间”投产

    近日,甘肃省首家共青团“扶贫车间”在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大树乡大树村揭牌投产。目前该“扶贫车间”吸纳了40多名留守无业妇女就业,从事针织毛衫生产,每人每月可得到1500元收入。

    共青团“扶贫车间”是这样建起来的

    团临夏州委结合主责主业,围绕全州扶贫攻坚大局,积极协调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给予帮扶支持,建成总投资130万元,占地400平方米的车间;同时,积极对接相关制造加工企业,动员企业在临夏农村设立生产线,建成了甘肃首家共青团“扶贫车间”。农村贫困人口经培训后,可实现就近在“扶贫车间”就业,增加劳务收入。

    共青团“扶贫车间”将来会这样

    临夏州共青团“扶贫车间”将作为“一乡一品”的总厂,带动所在的东乡县大树乡建成更多车间,形成毛衫加工产业园,届时贫困群众就近就业、持续稳定增收将有保障。截至目前,团临夏州委组织协调州内外青年企业家在临夏农村已筹建扶贫车间7个。

—  End —

来源  |  中国青年报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