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支付宝上线新功能被嫌弃,其实是你们误会了…

发布时间:2018-11-13 10: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支付宝推出电子结婚证后,电子离婚证又来了,却各种被嫌弃…但是先别急着喷!

    还记得之前支付宝推出电子结婚证的消息吗?

    这次,

    电子离婚证也来了!

    支付宝江西上线电子离婚证

    据中新网报道,听说过“最多跑一次”,你知道江西人“一次都不用跑”了吗?11月12日,支付宝上线了江西一网通办事小程序“赣服通”,囊括了百余项政府服务,还上线了全国首张“电子离婚证”。

    据介绍,在“赣服通”上线的电子证件中,“电子离婚证”是全国首创。在江西已经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妻,可在“赣服通”中领取到和实体证相对应的电子离婚证。除了能证明婚姻存续关系外,电子离婚证在购房、贷款、房屋拆迁、房产过户、财产公证等处都能使用。

    单身狗表示看看就好:

    问题是这个证如果不是迫不得已也没人想拥有吧……

    离婚也快人一步?真相是……

    电子离婚证推出后网友炸了……

    有人表示,这是离婚快人一步的节奏啊,还是支付宝先知道……

    有人质疑,如果离婚支付宝就能办了,那岂不是更容易有人拿离婚当儿戏?

    还有人说,感觉生活中有些东西还是不要那么随便比较好,离婚也要仪式感啊!

    不过真的是网友想的这样吗?

    终于有网友站出来辟谣:

    这次你们可能误会支付宝了,“赣服通”上线启动会上也说了,在支付宝领取电子离婚证的前提是已经办理离婚手续,而电子离婚证也是为了在购房、贷款等方面提供方便……

    电子离婚证,

    你怎么看?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 张小松)综合:@中国新闻网、@支付宝及网友留言等。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