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迎难而上齐奋进,宏图广志望新阳

发布时间:2018-11-12 18:17 

     对于一个97年出生的人来说,我眼中的改革开放是从《春天的故事》这首歌开始的。回望着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我们不禁感慨四十年的时光飞逝和祖国发展的迅猛速度,像一只雄鹰展开翅膀翱翔,次次去战胜高空的阻力,每每都在谱写全新的篇章。

    改革开放从农村开始破冰,“包产到户”使农民从贫穷走向温饱;四十年后,乡村振兴战略正式提出,标志着中国农村改革正式进入了新阶段。农民们渐渐不再担心衣食住行,不再自我束缚,真正走上了奔康大道。

    以我的老家文成为例子,它地处偏僻,又多为山地丘陵,发展曾经十分落后,1985年被浙江省定为贫困县,又被中央定为国家级贫困县后,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到了1991年,“火篾当灯草,火笼当棉袄,番薯丝吃到老”的贫困历史在文成大地上宣告终结,多数群众基本上解决了温饱问题。四十年过去了,如今的文成逐步实现了山区县跨越式发展,近年来甚至作为温州西部发展的核心地带,通过激发每个乡村蕴含的潜能,如充分利用丰富的历史文化,人文环境和自然景观开发景区,刺激乡村旅游,赋予了乡村振兴强大的内生动力,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效,获得幸福感和安全感。

    四十年,说长不长,因为它相对祖国发展的悠久历史来说可能只是一个小的数字,但是它也并不短,尤其是改革开放是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经过的长期的不懈努力,这期间有过教训更有过收获,它是一本改写中国人民历史的,甚至将继续影响国家未来的励志教材,更是一张醒目于荣誉墙上金光耀眼的奖状。

    我由衷感谢那些在历史中辉煌的傲人成就,是改革开放让我远离沧桑的时代,拥有如今的自由和幸福。我心怀感恩和信念,相信我们这一代将继续传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谱写新的奋斗篇章!

    叶菲菲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