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第十二届中国航展明天开幕,这些看点千万不要错过!

发布时间:2018-11-05 17:59 来源:中青军事发布 

    11月6日至11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在广东省珠海市举行。

    防小务为你梳理出了本次航展的几大看点,千万不要错过!

    歼-20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亮相

    据了解,空军多架歼-20战机将在本次航展上以新涂装、新编队、新姿态进行飞行展示。

    歼-20战机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隐身战斗机。该战机于2016年11月参加中国航展,首次公开飞行展示;2017年7月参加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首次以战斗姿态展示在世人面前,标志着人民空军向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目标迈出了新的步伐。该战机陆续列装空军作战部队,将进一步提升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有助于空军更好的肩负起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神圣使命。

    “八一”和“红鹰”联袂炫舞美丽珠海

    2018年,国产三代机歼-10首飞20周年。列装歼-10表演机以来第5次献技中国航展的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5年来5次飞出国门走向国际舞台,为世界看中国、民众看军队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

    (红鹰”飞行表演队宣传片)

    首次亮相中国航展的“红鹰”飞行表演队,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深化飞行教学、助力飞行学员成长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激励着飞行学员励志蓝天、追求卓越,肩负起建设世界一流空军的重任。

    空军现役主战装备成体系展示

    本届航展,空军现役主战装备将成体系展示,多次展翅东海、南海和西太平洋的空军轰-6K,以及空警-500、歼-10B、运-9、直-10K等战机,将面向社会公众静态展示。

    首次亮相中国航展的攻击-2无人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一型中高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是中国执行边境巡逻、打击恐怖主义的重要武器装备。红-9B、红-22等防空反导装备,彰显了中国空军加快推进防空反导能力建设的坚实步伐。

    中国兵器馆“陆海空天电”全覆盖

    这次兵器馆展出的装备,既有VT4主战坦克、VT5轻型坦克、PLZ52-155火炮、红箭系列反坦克导弹等明星产品,还有全新推出的两型155火炮、火龙系列制导火箭和VN17型履带式步兵战车。

    包括装甲突击、火力打击、防空反导、智能弹药等在内的400多项高科技武器产品陈列其中、琳琅满目,其中大型实物产品近50项,新产品占比超过60%。除了实物静态展示外,展区还通过VR演示、动态表演、多媒体等多种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全景式展示各类先进武器装备。

    空间站核心舱等182项航天最新成果将亮相

    本届航展,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展区融合了实物、模型、互动演示、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将通过宇航、防务、航天技术应用及服务产业三大展区,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我国航天领域取得的新成就、航天对我国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产生的重要推动作用,以及航天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

    包括新一代载人运载火箭、新一代载人飞船、重型运载火箭、空间站核心舱、嫦娥四号探测器与“鹊桥”中继星等182项最新成果将在本届航展期间集中亮相。

    综合:中青在线、空军发布、央视军事报道、中国舆论场、人民网等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