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无人驾驶将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为嘉宾提供专车体验服务

发布时间:2018-11-05 13:4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王丽晴

  浙江在线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丽晴)随着本届乌镇峰会开幕时间的不断临近,世界互联网也即将进入“乌镇时间”。一大批互联网智慧化项目,也将在乌镇峰会期间展示和使用,其中就包含了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与应用的人工智能公司——深圳星行科技有限公司(Roadstar.ai)。

01.jpg

  “能够成为此次大会的合作伙伴,非常荣幸。”在采访中,星行科技联合创始人衡量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汽车行业入选峰会合作伙伴的,不止我们一家。我们能入选,主要是基于我们过去几年的表现得到了乌镇政府和大会组委会的认可,星行科技有幸成为中国无人驾驶行业的一个代表亮相!”

  据悉,星行科技是世界互联网大会首个官方无人车的合作伙伴,在本届大会期间,将为前来乌镇的参会人员、媒体记者以及公众提供无人车的接驳服务。“我们会在公开路段设置无人驾驶体验站!”衡量向记者介绍,“公众可在接驳区域任意地点搭乘Roadstar.ai无人车,实现任意A点到B点的搭乘,体验安全、智能、可靠的无人驾驶专车服务。”

02.jpg

  其实,早在一个多星期前,星行科技的无人车就已经跑在了乌镇的大街小巷,“尽管路况相对比较复杂,但总体跑下来还是比较顺利。”据衡量透露,此次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的无人车,采用的车型为林肯MKZ,总体投放在10辆左右,具体路段将覆盖乌镇主干道,包含交通流量较大的中心路段。

  衡量告诉记者,“这样的设置,主要是为了真实还原中国复杂的城市路况,身临其境体验无人车与有人驾驶车辆并行的未来出行场景。我们要借助此次乌镇峰会,向公众传达这样一个信息,无人车其实离我们很近,不是凭空幻想的一些东西。再过一两年,它可能就会进入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安全、更方便、更便宜。”

  据了解,此次亮相乌镇峰会现场的无人车,搭载了星行科技最新研发的3.0版本车顶盒,也就是俗称的自动驾驶装置,“它集成了一些传感器、激光摄像头和计算能力, 还对一些电路进行数据的预处理和计算,通过这个线路可以控制车辆的方向、刹车、油门。”衡量如此说道,“不仅如此,这个车还可以完成感知、定位、决策规划,还能控制各方位的功能,最后实现在复杂路况中像人类一样开车……”

  除了在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提供无人车体验运行的服务,衡量透露,星行科技目前也在与乌镇政府和当地的一些企业进行洽谈沟通,不排除未来会在乌镇做一个无人驾驶的专车运营。同时,星行科技也会凭借自身技术优势,通过合作方式为乌镇景区搭配实景三维地图。所以,在不久的将来,或许你在乌镇打车就可以打到一辆无人驾驶的车辆了!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