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驻村”不住村、“挂名”不干事!贵州毕节多名扶贫干部被处分

发布时间:2018-10-31 17: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骆飞

    新华社贵阳10月31日电(记者骆飞)近日,贵州省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毕节市大方县多名扶贫干部因“驻村”不住村、“挂名”不干事等受到处分,相关领导干部因监管不力被谈话或问责。

    通报显示,今年1月16日上午,毕节市委组建暗访组在大方县猫场镇永久村就脱贫攻坚、驻村工作进行暗访调研时发现,该村办公楼大门紧锁,无人值班值守,环境脏乱差。

    “找村干部办事要选‘日子’,去早了没开门,多数都是9点以后才有人。”永久村的彭大爷说。调研组立即调查核实,“揪出”该村驻村干部“挂名”驻村、村干部无故不在岗、编造虚假资料应付督查、公示栏村干部电话错乱等作风问题。

    经查,2016年3月,大方县委组织部选派环保局干部车微微到永久村担任村第一书记、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组长。“嫌村里条件艰苦,在街上租房生活,没在村里住,也没在村里吃。”村民说车微微是典型的“驻村”不住村。

    据查,2017年2月至12月期间,车微微为应付县同步小康驻村工作组交叉督查,编造《同步小康驻村签到册》,并代签张权、薛婷等驻村干部的名字。

    在暗访调研过程中,调查组发现类似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整个猫场镇不同程度存在。

    2017年4月至12月,被安排到永久村驻村帮扶的猫场镇党政办负责人薛婷竟从未到村里开展过驻村工作,成了典型的“挂名”不干事的驻村干部。同年4月至今,担任永久村驻村干部的该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权却把驻村当“兼职”,极少去村里开展驻村帮扶。

    今年,永久村村支书李永红于外出学习期间,由村主任助理石明坤主持村支两委工作。由于工作纪律不强养成的不良作风,石明坤不但没有安排人员值班、管理好其他村干部,自己还和另外两名村干部彭云、李维无故未到岗。

    问题查清后,1月31日,车微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从县环保局调到猫场镇工作;石明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同时,县纪委对猫场镇党委书记王炳发、县环保局局长吴卫东进行提醒谈话,猫场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赵庆华因监管不力免职后调绿塘乡工作,张权、薛婷、李永红受到全镇通报批评并向镇党委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李维、彭云两名村干部受到全镇通报批评。

【编辑:张胶】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探寻心学大师的传世密码
      在王阳明诞辰546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走进这位大思想家的故里——宁波余姚,共同探寻他的成圣之道。
    • “青年大学习”第二季第二期来啦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本期网上团课的主题是“四个自信”,快来一起观看本期的精彩内容吧!
    • 一瓶国产橄榄油的诞生
      诞生于甘肃陇南的这一瓶瓶“液体黄金”,是地道的“中国籍”,打破了国外橄榄油的垄断,更是当地老百姓的“致富油”。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