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共青团新闻联播
APP下载

神啦!湖南团团欲扯动3000网红“闹”扶贫!

发布时间:2018-10-25 14:43 来源: 

主播君的话

当网络直播遇上扶贫,会有怎样的收获呢?在湖南,有这样一支青年主播队伍,一起来看他们是如何通过直播助力扶贫的吧。




她是张丞俊如


90后的她除了洞庭旺旺生态养殖公司总经理的身份,如今还是一位网络直播的明星。


张丞俊如的旺旺生态养殖是湖南省华容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旗下有5000亩生态龙虾、稻虾和鱼类养殖基地。


2018年4月以来,在团湖南省委、中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和映客空间的支持下,张丞俊如开启了网络扶贫直播。


张丞俊如在直播


张丞俊如:

“就是以做连续剧的形式,每天一个主题,网络现场直播生产过程。”

效果如何?


张丞俊如:

节目很受网友欢迎,每次直播,观看人次都在5万以上。基地产出的“旺旺侠(虾)”小龙虾,在直播间曾经卖出了100多元一斤的高价,大大提升了华容小龙虾的产品附加值。


张丞俊如以此为模式,在当地科技部门的支持下,设立了“星创天地”,通过直播的方式,免费培训当地养殖农户,同时指导其他有志创业的农村青年。


网络直播的助力,让张丞俊如的鱼虾供不应求。而岳阳县一佳牲猪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赵文却表示,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让更多城市里的人了解了什么是现实的贫困,让更多的青年知道了脱贫攻坚战的意义。


青年网红在直播钓虾

直播激发了观众的热情和爱心,很多青年都愿意参与扶贫,参与公益。

赵文


她是李晓丹


已经拿到绿卡的她从新加坡回国创业后,也成为首批青年主播之一。


郴州的富硒红米、冰糖橙、红茶、黄桃,成为李晓丹牛刀小试的特色品牌样本。进行标准化生产、品质检控的红米,加上网络直播的助推,成为高端的红米,一年销售额达到了4600万元。特产冰糖橙则被赋予了地方“福”文化的含义,高颜值的18福橙经过美女主播的精彩演绎,走俏三湘四水,年销千万斤。


在湖南省18个扶贫点,她整合了100个商超、100个社区和30个电商平台,竭力将乡间地头里的农产品提质成畅销品,让无数务农者摆脱贫困的窘境。


张丞俊如和李晓丹都是一项叫做“百千万”工程当中的一份子~

“百千万”工程

2018年1月,团湖南省委、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实施“青年助力网络扶贫活动”,在3年时间内,坚持以精准扶贫为主题、以共青团组织为纽带、以网络媒体为平台,突出线上线下相结合,实施“百千万”工程。


每年培养100名青春主播,3年培养300名扶贫青春种子主播;

每一名种子主播每年带动10名,实现3000名扶贫青春主播;

每一名种子主播3年内再联系指导贫困村100名贫困青年,让3万名青年脱贫致富,以此树立青春扶贫新榜样,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特别是青年群体参与脱贫攻坚战。

湖南桂东县创业青年蓝利丽在做茶


湖南三部门通过组织推荐,从优秀青年创新创业先进典型、优秀青年企业家、优秀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和历届参与全国、湖南省“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优秀选手以及社会各行业能工巧匠、商业达人中初选出1297名选手后,按照先进性、广泛性和代表性最后评选出107名青年主播,并分列为扶贫技术、健康湖南、创新引领、青年电商、青春公益等8大类。


107名扶贫优秀青年在手机上开通直播,传授扶贫技术、展示扶贫工作、助力精准旅游扶贫、推广扶贫地区产品、交流分享扶贫经验、凝聚社会爱心力量,构建了精准扶贫扶智又扶志的全体系平台,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青年主播肖海鹰在直播关爱脑瘫儿童活动

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

青年是互联网主力军,更是湖南助力脱贫攻坚的生力军。“青春+网络”让脱贫攻坚多了几分温暖与亮丽的色彩,对于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对于贫困户是一次脱贫的全新体验,对于广大群众是一次从不同角度认识扶贫工作的机会。它能够让更多的青年粉丝关注农村农业,通过粉丝导流,带动更多的有志青年来参与网络扶贫,促进农村经济进一步发展,为伟大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凤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