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欧盟否决意大利2019年预算案 欧元区恐再起动荡?

发布时间:2018-10-24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据外媒报道,欧盟当地时间23日否决意大利2019年预算草案,以赤字过高为由,要求3周内提交修正草案。在欧盟与意大利预算之争进一步升温下,欧元区恐再起动荡。

  据报道,意大利9月底提出2019年预算方案,欧盟指责财政赤字计划占其国内GDP的2.4%,除较前任政府高出2倍以上,更逼近欧盟规定的3%上限,担忧此举将使得意大利结构性债务占GDP逾130%的现象更恶化。对此,欧盟“严重关切”赤字比率,呼吁修改预算,以符合欧盟财政稳定规定。

  不过,意大利10月22日致函回复欧盟执委会,表明坚持明年扩大赤字预算计划,因此欧盟23日开会讨论后,否决意大利2019年预算案。

  报道指出,这很可能是欧盟首度拒绝成员国预算案,不过欧盟也放低姿态表示沟通大门未关闭,希望继续与意大利当局进行有建设性的对话。

  在欧盟退回预算案后,意大利有3周时间可以提出修正案。

  意大利民粹政党今年6月组成联合政府上台,这个欧元区第3大经济体的政见是扩大公共支出,提高工资等以刺激经济,因此被视为反撙节的政府,是否会向欧盟低头、还是继续与欧盟硬碰硬,成为各界瞩目焦点,也升高欧元区恐再起动荡的疑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