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章莹颖案嫌犯将接受精神鉴定 律师要求结果不对外公布

发布时间:2018-10-10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伊利诺伊大学中国学者章莹颖遭绑架杀害案再次出现曲折:嫌犯克里斯滕森的律师日前发出“保护令”,要求不向外界透露有关克里斯滕森精神状况的专家鉴定情况。

  据报道,根据法庭文件,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在10月5日发起动议,禁止政府获得其辩护人的精神健康鉴定信息。

  动议表示,目前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团队还未决定是否在庭审过程中引入克里斯滕森的精神健康证据。动议还称,在克里斯滕森被裁定一个或多个主要罪名成立之前,检察官都不应获得他的精神健康鉴定结果。

  克里斯滕森目前被关押在监狱,心理专家将会对他进行精神健康鉴定。他的律师表示,目前已经找到了两名精神健康专家,在未来不久,将会有第三名专家加入鉴定团队。

  此外,在9月28日提交的一份动议中,克里斯滕森的律师要求将审判从案发地点伊利诺伊州厄巴纳移至该州皮奥里亚。

  克里斯滕森的律师团队指出,美国宪法保障嫌犯得到公平和公正判决的权利,法院应当保障嫌犯的基本宪法权利,避免对案件造成不可修复的结果,应将审判地点变更到受报道影响较小的行政区域。

  在法庭文件中,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公布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皮奥里亚会更容易找到一个“无偏见的陪审团”。

  中国学者章莹颖于2017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读书,2017年6月9日失踪。警方于当年6月30日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他被控绑架章莹颖。

  2017年7月,检方正式对克里斯滕森提出控诉,若绑架杀人罪成,他将面临死刑或终生监禁。该案已延期到2019年4月开始审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