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德国重要地方选举在即 默克尔姊妹党支持率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8-10-05 0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彭大伟

  中新社柏林10月4日电 (记者 彭大伟)在德国经济大州巴伐利亚州议会选举前夕,4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长期在该州执政的基社盟支持率已跌至33%,创历史新低。德媒指出,这将使得基社盟在本次选举后无法实现单独执政。

  基社盟(CSU)是默克尔任党主席的基民盟(CDU)的姊妹党。其中,基社盟只在巴伐利亚州进行政治活动,基民盟则只在德国其它15个州活动。在联邦议院,基民盟与基社盟共同组成名为“联盟党”(Union)的议会党团参与执政。

  本月14日,巴伐利亚州将举行州议会选举。4日公布的由德国最大民调机构迪麦颇公司(Infratest Dimap)实施的最新一期“巴伐利亚趋势”民调显示,针对“假如本周日举行选举,你会投给哪个党”的提问,基社盟支持率较9月下降2个百分点至33%,为其有史以来最低点。在2013年举行的上届选举中,基社盟曾获得47.7%的选票。

  在该州其它党派中,绿党以18%的支持率位居第二。社民党和极右翼的选择党分别有11%和10%的支持率。自由选民联盟同样获得了11%的支持率。

  德国电视一台“每日新闻”在线分析指出,从算术角度看,为获得议会过半议席,基社盟除与绿党联合执政外,其在本次巴伐利亚选举中已无第二种联合组阁的可能性。不过,考虑到巴伐利亚州选举法的特殊性,基社盟理论上仍不排除能够与自由选民或社民党联合执政。

  民调同时显示,巴伐利亚选民中有52%对本届州政府的工作感到不满,而对联邦总理默克尔的工作感到不满的选民则达到了56%。另有70%的受访选民对曾任巴伐利亚州长的现任基社盟主席兼内政部长泽霍费尔的工作表示不满。

  自1957年以来,基社盟一直执掌巴伐利亚州。由于该州在德国有着举足轻重的政治和经济地位,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次选举将是观察本届默克尔政府能否顺利走完剩余任期的重要风向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