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

发布时间:2018-10-04 08:23 来源:人民网 作者:冯粒

  人民网北京10月4日电(冯粒)昨天,受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出现了7~9级阵风,山口地区10~11级,上述地区还出现了6~12℃降温。北疆沿天山部分地区出现小雨或中雨(10~21毫米),高海拔地区出现降雪。另外,四川中部和南部、云南中北部、贵州东北部和西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出现中雨或大雨。

  今晨,四川盆地中部出现大雾,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重点天气预报

  1、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4日至6日,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受其影响,内蒙古、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等地先后有4~5级偏北风,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局地气温下降幅度超过10℃。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

  此外,未来三天,受低层切变系统影响,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中东部、川西高原高海拔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四川中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2、台风“康妮”将影响我国东部海域

  受“康妮”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国东部海域将有较大风雨,其中10月3日14时~4日14时,福建沿海、浙江沿海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台湾北部沿海有7~9级大风,阵风10~11级,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东南部海域有10~12级大风。日本冲绳以南最大风力可达15~17级,阵风16级。中央气象台10月4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10月4日08时至5日08时,青海南部、西藏中东部、川西高原高海拔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南地区南部和北部、西藏中东部、江苏东南部、浙江东部和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浙江东部沿海、云南西部、台湾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台湾岛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中西部、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风。台湾以东洋面和东海大部海域有10~12级风,“康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4级,阵风15级。

  10月5日08时至6日08时,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中东部、川西高原高海拔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黑龙江西北部、华北北部、西北地区中部和东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西藏中东部、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东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浙江东北部局地有大雨。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北部、华北北部、山东半岛、江淮东部、江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风。东海大部、南海中部和南部有8~9级风,阵风10~11级,其中东海大部海域有10~12级风,“康妮”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级,阵风14级。

  10月6日08时至7日08时,青海南部、西藏中东部、川西高原高海拔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青海南部、西藏中东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25~4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北部、山东半岛、辽东半岛、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黄海中部和南部、东海北部有8~9级风,阵风10~11级,其中东海北部海域有10~11级风,阵风12~13级。

  影响与关注

  1、关注台风“康妮”对东部海域和沿海地区的大风影响;

  2、关注4-6日冷空气给北方地区带来的大风降温和降水;

  3、关注云南、四川、西藏东部等地降水天气,防范对交通的不利影响;

  4、秋收秋种气象服务;

  5、国庆假日气象服务。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