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爱红妆 更恋稻香——吉林两位返乡女大学生的“稻梦空间”

发布时间:2018-09-25 15:12 来源:新华网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左图:蔡雪手捧着刚收割的水稻(9月19日摄);右图:张楠楠行走在稻田间(9月18日摄)。

4年前穿梭在上海写字楼里、操着流利英语“谈笑有鸿儒”的蔡雪没想到,27岁的自己会在家乡吉林省舒兰市的田埂旁察看水稻长势、计算收购价格,盘算着如何把最好的大米卖到远方。她的“领地”,是耕种着187公顷优质水稻的农丰水稻专业合作社。

距舒兰市约100公里的永吉县,28岁的张楠楠经历相似:当初在长春做咖啡师的她也没想到,自己会开着越野车在田地里穿梭,还会成为村里唯一一名既能飞又能教植保无人机的“飞行教练”。她的“领空”,是自家农场的285公顷稻田。

同属“90后”的蔡雪和张楠楠都自称“新农人”,不约而同从都市返回了广阔的乡村。

金秋时节的东北黑土地上,两位90后姑娘,在稻香里诉说青春。

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在吉林省吉林市万昌镇,农民在张楠楠成立的家庭农场的稻田间驾驶收割机收割水稻(9月18日摄)。 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在吉林省舒兰市白旗镇,蔡雪在稻田间收割水稻(9月19日摄)。 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在吉林省吉林市万昌镇拍摄的张楠楠成立的家庭农场的稻田(9月18日摄)。 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这是在吉林省吉林市万昌镇张楠楠的家庭农场拍摄的水稻(9月18日摄)。 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编辑:温维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