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首位月球神秘旅客身份曝光,网友:我要去帮他提包!

发布时间:2018-09-18 19: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微

    导读

    今天,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CEO、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宣布了首位前往月球旅行的神秘人,一位亿万富翁。

    真的能去月球旅行了,首位神秘旅客曝光

    北京时间9月18日上午9点,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CEO、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刚刚宣布,首位搭乘BFR火箭(Big F Rocket)前往月球的神秘人是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

    上周四,马斯克旗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在官方网站上高调地宣称,他们已经签下了全球首位去月球的私人乘客!

    推文中称:SpaceX公司已经与世界上第一个乘坐我们的BFR运载火箭绕月飞行的私人乘客签署了协议——对梦想去太空旅行的人们来说,这是重要的一步。至于这名乘客是谁以及这人为什么要去月球,将在9月17日星期一揭晓。

    目前,全世界只有24人去过月球,均为宇航员。自1972年阿波罗17号任务结束后,人类再没有涉足月球。这次任务是人类自1972年最后一次阿波罗任务后,时隔46年重返月球,也是首次私人乘客绕月飞行。

    开通微博,想和艺术家一起去月球

    前泽友作还在最近开通了微博,通过微博宣布即将登月的消息。

    42岁的前泽友作说,他将邀请六到八名艺术家、建筑师、设计师和其他有创意的人进行为期一周的绕月旅行。他还表示,SpaceX的BFR火箭将于2023年进行这次飞行,希望被邀请的同行者们回到地球后,能够受到启发、有所创造。

    前泽友作是谁?

    1975年11月22日出生的前泽友作是日本亿万富翁企业家和艺术收藏家。他于1998年成立了Start Today公司,并于2004年创立了在线时尚零售网站Zozotown。截至2017年5月,福布斯估计他的净资产为36亿美元,是日本第14富有的人。

    网友:有钱真的可以上天了

    马斯克早已对外透露,他们签下的太空旅客交纳的“巨额定金”。按马斯克此前所说,普通人的环月之旅,价格与向国际空间站发射载人飞船基本相当,或者价格略高一些。

    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曾做的估算,NASA一位宇航员乘坐俄罗斯的联盟号宇宙飞船飞往国际空间站(ISS)一次的往返费用大约是7470-8100万美元。

    根据私人太空旅行机构Space Adventures消息,飞往月球的价格至少是飞往国际空间站的两倍,可能会达到1.75亿美元。

    网友:

    前泽友作=“钱则有座”

    不少网友表示真的十分羡慕了

    在前泽友作的微博评论中

    也出现了一波“求带”的网友

    想去月球旅行吗?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

    (虽然可能只是幻想)

    来源: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实习生王永琼),整理自:环球网 张小马冬瓜侠、新民晚报、钱江晚报、网友留言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八期开课啦
    如何切实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快来观看网上主题团课第八期,与伙伴们一起交流分享,青年大学习,我们一直在路上!
  • 浦东28变
    全球金融机构汇聚陆家嘴;自贸区一大批制度创新的“试验成果”推广到全国……这些都佐证着——开放是浦东的基因。
  • VR展厅里的新浦东人
    他们带着执着与梦想,见证了浦东的腾飞,陪伴了浦东的成长,让我们一起走进展厅,走近“新浦东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