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日均客流突破20万人次,乌鲁木齐这条“网红街”非去不可!(组图)

发布时间:2018-09-18 11:4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明 李师荀

    新疆国际大巴扎内上演的《丝绸之路千年印象》大型情景式民族歌舞表演。陈明/摄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师荀)来新疆游玩,必须要去的地方当然少不了新疆国际大巴扎。作为国家AAAA级景区,新疆国际大巴扎已成为乌鲁木齐重要的文化性地标建筑族群,有着“一城看新疆”的美誉。

    自今年3月起,大巴扎景区全面升级,新增的大巴扎步行街于8月15日亮相迎客,立即在当地人的朋友圈刷屏,成为新疆的“网红街”。宽敞的街区、琳琅满目的特色手工艺品、让人垂涎欲滴的新疆美食等等,吸引着各族群众、八方游客流连忘返。

    据介绍,大巴扎步行街以新疆国际大巴扎为中心,以民族特色风情为主题,从东外环团结路桥下至和平南路一巷与天池路相连的“T”字型700米长的特色步行街。整个步行街分为文创文旅和非遗项目路段、国际时尚路段、美食街区路段三大部分。

    步行街内共有店面商铺134户,餐饮商户50户,小型档口30个,花车65个,与周边小巴扎、歌舞剧院、二道桥市场等重要商业部位紧密相连,构成层次分明、各具特色的商业旅游贸易区。

    截至2018年8月,新疆国际大巴扎今年客流已突破600万人次,而大巴扎步行街开业以来,日均客流已突破20万人次。

【编辑:张曼玉】

1 2 3 ... 10 下一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