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习近平会见利比里亚总统维阿

发布时间:2018-09-01 17: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华

  新华社北京9月1日电(记者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利比里亚总统维阿。

  习近平强调,中利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赞赏总统先生和利比里亚新政府在一个中国原则问题上坚定而鲜明的立场,愿同利方密切各层级交往,加大减贫、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卫生等领域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继续相互理解和支持。中国为推进利比里亚和平进程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并将继续在多边机构中为利方仗义执言。总统先生曾是世界足球明星,深受中国球迷喜爱。希望你发挥特殊影响力,推动两国体育和青年交流。

  维阿表示,利比里亚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感谢中方宝贵支持、特别是为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提供的无私帮助。利中互利合作为利比里亚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利比里亚支持并愿参加“一带一路”合作,支持中方成功举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我愿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多作贡献。

  会见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丁薛祥、杨洁篪、王毅、何立峰等参加会见。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熊猫侠”谢英峰
      没有超级英雄一样的超能力,谢英峰却有一个在“熊猫血”群体中,如英雄般响亮的名字——“熊猫侠”。
    • "青年大学习"第五期抢鲜看
      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如何密切联系青年?快来呼唤小伙伴们,搬好小板凳,准备听讲啦!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