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扎哈尔琴科遇袭身亡

发布时间:2018-09-01 06: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俊锋 钟忠

  新华社基辅8月31日电(记者陈俊锋 钟忠)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自行宣布成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扎哈尔琴科8月31日在顿涅茨克市中心遭遇炸弹袭击身亡,另有3人受伤。

  据乌通社报道,爆炸于当天下午发生在顿涅茨克市普希金林荫道的一家餐厅附近,扎哈尔琴科乘坐的汽车被炸毁。乌东部民间武装确认扎哈尔琴科遭遇“恐怖袭击”身亡。有3人受伤并被送到医院救治。

  另据报道,乌克兰安全局新闻发言人吉特利亚斯卡娅向媒体证实了扎哈尔琴科身亡的消息。她说,乌安全局认为这起袭击事件“与民间武装发生内讧有关”。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同一天表示,这起事件背后可能“有基辅当局的影子”。

  扎哈尔琴科1976年6月出生于顿涅茨克市,2014年11月出任“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

来源:新华网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