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中非合作新时代——志向相合

发布时间:2018-08-29 17:26 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中国国际电视台制作的五集专题片《中非合作新时代》(每集30分钟),正式在央视一套播出。《中非合作新时代》内容覆盖全非洲,涵盖中非“十大合作计划”,通过合作项目的具体事例和非方亲身感受,展现中非合作切实贯彻正确义利观和真实亲诚理念,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发挥的重要作用。摄制组前往非洲实地拍摄,纪录了生活在非洲各个国家、各个行业众多普通人的生活,挖掘他们与中国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该片讲述了中国人在非洲的故事,讲述了非洲人在中国的故事,讲述了在中非合作的大时代背景下,非洲人和中国人共同携手,追逐梦想的故事。该片向观众展现了非洲各国的壮美河山、风土人情,全景呈现近年来非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非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

    第二集《志向相合》从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与非盟《2063年议程》高度契合的角度,重点展现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以来,中非双方为破解非洲基础设施落后、人才短缺、资金匮乏这三大发展瓶颈共同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果,讲述“中国速度”、“中国建造”、“中国质量”踏上非洲大地的故事。志向相合的中国和非洲,合作助力非洲的崛起,携手开创美好未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网)

【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五期抢鲜看
      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如何密切联系青年?快来呼唤小伙伴们,搬好小板凳,准备听讲啦!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