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报旅游周刊
APP下载

回忆体验or现实体验 你pick哪一种?

发布时间:2018-08-27 21:0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报旅游周刊

    上周立秋刚过,暑热也渐渐退去,看到热心朋友们经常给小编发来他们的旅游的照片,小编也动心了。偷偷告诉你,小编最近忙里偷闲去了好几个地方打卡呦,拍到了很多美美的照片(偷笑脸)。对于小编这样的女(旅)子来说,去景点旅游“咔嚓咔嚓”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不拍照就浑身难受,总觉得应该给相机里留下点儿什么让自己以后足够回忆才不虚此行。

    这是今早小编刷到的票圈,很多人现在都喜欢旅游打卡拍照,托大家的福,让小编足不出户就可以环游世界~

    来自朋友圈的截图

    余嘉妮/摄

    但最近却有人批评小编走马观花,说小编拍完照拍拍屁股就走人了;也有人向小编诉说自己不喜拍照却不被人理解的苦恼。“去旅游的时候,我不喜欢拍照,就会有人说我无趣,但其实我是在用心体会这风景啊。”

    其实很多人都有和小编这样相似的体验。通过采访,小编了解到当下对待旅游的两种态度。旅程中,有人更注重回忆体验,他们觉得拍到有纪念意义的照片才会不虚此行,将来拿起照片回忆满满。有人则更倾向于现实体验,认为应当侧重当下美好的事物,旅行时光如此短暂不应消磨在拍照上。

    Q&A

    Q1:你会选择现实体验还是回忆体验?

    贰黄:我一般会选择那个回忆体验。因为我觉得,首先我是一个追求新鲜感的人,因为我去过一个地方旅游的话,我应该不会选择再去,除非那个地方离我比较近,或者是那个地方对我有非凡的意义之类的,我才会选择去第二次或者第三次。但是一般旅游的话不会去同一个地方很多次,因为我觉得当你有这个时间和金钱的时候,你可以去看一下更多不同的景色。所以我一般会选择回忆式的体验。

    噜噜:我更喜欢旅游这种生活方式,因为我觉得旅游是我放松自己的一种方式,我更希望自己玩的舒服,对于拍不拍照我没有要求,我觉得看到风景那一刻的心情记在心里就很美好了,不需要照片。

    抒薯:我个人觉得去一个地方旅游,除了风景,当地的文化和气氛更重要,我会把自己当作本地人一样去感受那里的文化和生活,以期望给我自己带来更多的感悟,我觉得最美的风景不在眼里,而在心里,需要用心去追寻去发现。

    Q&A

    Q2:你会在标志性建筑物前拍照打卡吗?

    来自圆圆的采访截图

    来自甜心的采访截图

    大瑜:出来玩不拍照有什么意义?对我来说,不拍照、不发朋友圈的旅行是不完整的。

    大瑜平常非常喜欢发朋友圈和大家分享她的生活,为了拍一张照片,她愿意摆好久的造型,她也热情地附上了她的打卡照片(虽然照片里人满为患,有点心酸……)

    在标志性建筑物前拍照打卡的大瑜王语抒/摄

    Q&A

    Q3:你会翻以前的照片回忆吗?

    贰黄:如果拍了一些好看的照片的话,我一定会经常翻看一下。或者有时候在和别人介绍我旅游过的哪些地方,有哪些好看的景色的时候我也会翻到。

    甜心:我会经常翻自己以前旅行的照片,特别是在心情有些低落的时候,看看照片就会想起当时自己那种很快乐很积极的状态,然后也让会让心情变好一点,变得很开心,可以让我想到美好的回忆。

    星星:会把这些去过好玩的地方的照片把它打印出来,摆在桌子上或者是相册里面。

    来自大白的采访截图

    在小编看来,每个人旅行的目的是不一样的,那些喜欢拍照打卡的人,可能更注重照片带给自己的回忆,想要通过照片保存自己旅游时的那份心情,很多年之后都不会抹去这份回忆。而对于追求现实体验的人来说,每一次旅行的地点都是有不同意义的,都是一次体验不同生活的机会。他们和喜欢拍照打卡的人不同,他们推崇放下相机用心灵去感悟当下,让风景由眼入心。其实,不论哪种方式,都是为了更好地记录生活,相机和心灵都终会将这份美好的心情珍存。

    最后小编祝大家既能玩得开心,也能拍到美美的皂片~

    作者:余嘉妮 王语抒

    图片:余嘉妮 王语抒

    小编:付博洋

    责任编辑: 姜蕾 齐征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第五期抢鲜看
    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如何密切联系青年?快来呼唤小伙伴们,搬好小板凳,准备听讲啦!
  • 在最高点为上海地标留影
    他曾7次站在上海之巅,“睡过上海中心”,他在最高处记录着这座大都市的发展变迁。他是余儒文,他用影像讲述故事。
  • 走进学霸情侣的世界
    交往4年,收获53张证书、近10万元奖学金,双双保送复旦大学研究生,这样的学霸情侣,他们的世界是怎样呢?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