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新西兰抑制房价上涨出新政:限制外国人购置房产

发布时间:2018-08-16 10:51 来源:人民网 作者:老任

  人民网讯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国会15日表决通过一项新法案,禁止非定居的外国人购买房产,践行以工党(Labour Party)为首的联合政府的选前承诺。

  报道称,新西兰38岁的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在去年9月国会大选前许下承诺,要抑制房价上涨并降低高比例的无壳蜗牛族,他提出的方案之一就是禁止外国买家购置房产。新西兰财政部副部长派克(David Parker)表示,这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它证明政府已经付诸行动让更多新西兰人实现拥有住房的梦想。

  近年来,外国人大量购置房产饱受新西兰社会各界的批评。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Auckland)的平均房价在过去10年内几乎翻倍,同期的全国房价也上涨逾60%。(老任)

来源:人民网

【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