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新疆90后情侣主播成都卖米粉 讲述他们的幸福故事

发布时间:2018-08-08 08: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90后情侣刘雨娇与双马田野。(受访者供图)

  成都南门,一家米粉店门口摆着刚开张时亲友送的花篮,店里照片墙上挂着情侣照片。小店二三十平米,装潢虽简单但很温馨。这是一对来自新疆的情侣开的店,“把家乡的美味带到成都来”,是这对90后小情侣的愿望清单。

  他们相识9年,相恋2年,计划明年步入婚姻殿堂。爱情并非生活的全部,陪伴彼此、体验更多的生活乐趣,才是两人幸福的起点。在由郎酒股份和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联合推出的“红花郎·幸福2018”评选活动中,来自新疆的情侣双马田野和刘雨娇讲述了他们的幸福故事。

  相识9年

  成“绝代双骄”

  双马田野和刘雨娇都是新疆人,两人相识于高三时的艺术集训。“我们都喜欢播音主持,所以打算报考这个专业。”刚相识时他们并没对彼此有太多好感,只是普通朋友。而大学相隔千里,也让双马田野和刘雨娇的关系变得有点疏远。刘雨娇在成都,双马田野在新疆。“那时我俩各谈各的恋爱。”刘雨娇逗趣地说。因不在同一城市,两人联系并不多,直到刘雨娇毕业回新疆,工作将两人的命运连到了一起。

  双马田野当时已是新疆交通广播电台主持人,得知刘雨娇在找工作,便叫她来试试。刘雨娇成功应聘后,两人开始主持同一档节目。“我的播名叫双马,她的播名叫雨娇,所以将‘绝代双骄’作为我们组合的名字。”双马田野说。两人主持风格活跃,广播内容丰富,节目在当地获得良好口碑和收听率。

  工作的默契,让双马田野和刘雨娇相互产生好感,他们从同事、朋友、搭档,慢慢发展成恋人。

  “我们俩是2016年4月19日在一起的,那天是我生日。”那年4月18日,刘雨娇心情不好,整天都待在家里。双马田野就撺掇刘雨娇的朋友约她出去吃饭,而自己则悄悄为她准备生日礼物。“我回家后,看到屋顶满是气球,小桌上放着生日蛋糕、加湿器,还有蒸脸仪和风暖机。”刘雨娇幸福地回忆,那天之后,两人决定在一起。

  甜蜜爱情

  一起实现愿望清单

  刘雨娇和双马田野共事两年多后,感情越来越好,但这对小情侣并不安于现状。“我们有很多想做的事,不如放手一搏。”两人合计辞掉工作,到成都开米粉店。

  因刘雨娇是在成都读的大学,两人又一起主持过美食节目,所以把家乡的味道带到成都,成了他们共同的心愿。

  2018年2月,刘雨娇先辞职来到成都,为开店作准备。双马田野放心不下,紧跟其后也到了成都。两人在成都南门盘下一间商铺,用他们最擅长的新疆米粉作为店里主打食品。

  刚开张时,刘雨娇和双马田野还有些不习惯,“坐惯了办公室,现在所有琐碎事情都要操心。”好在双马田野的父母也从新疆来到成都,支持小情侣创业。“有了彼此的照顾,有了父母的支持,觉得很幸福。”

  米粉店虽才开张几天,生意却很火爆,对双马田野和刘雨娇来说,他们做了最想做的事,也做了很多人没有勇气做的决定。在他们眼里,幸福就是和对方奔走天涯,共同完成愿望清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田之路实习生李娟平高丽

【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青年大学习”团课第二期来啦!
      本期“青年大学习”团课,我们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快来认真听讲,争取学通弄懂实践好!
    • 保护长江生态,从用手绢开始
      曾经,手绢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我们唱着《丢手绢》歌谣长大,却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真的把手绢“丢”了。
    • 一粒沙的独白
      我是一粒沙,来自库布其,这里曾黄沙漫天,我们的生活平淡枯燥,直到他们带来了绿色,我看到了从未有过的生机。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