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军事发布
APP下载

又是冠军!中国工兵夺得国际军事比赛“安全路线”单项赛工兵班组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8-08-03 00: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青军事发布

    8月2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安全路线”工兵分队单项赛在新疆库尔勒展开,中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三个国家参赛。

    “安全路线”工兵分队比赛项目按单项赛、接力赛两个阶段实施,单项赛设置工兵班组、架桥车组、开路机组、清障车组4个比赛地段,接力赛设置工兵班、架桥班、道路抢修和综合排障3个比赛地段。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陆军首次承办该比赛项目,中国参赛队员均来自南部战区陆军第75集团军某合成旅。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中国第一位出场,在第一赛道进行比赛。

    “开始!”裁判长下达口令后,中国装甲输送车快速抵达浅滩雷场,作业手身着将近20公斤重的排爆服快速进至水深80厘米、淤泥厚度20厘米的浅滩中,迅速排除水雷,标示雷场通路,动作娴熟、配合默契。

    随后,通过浅滩的中国队装甲输送车到达混合雷场,在投出扫雷锚引爆4枚拌发雷后,作业手两人一组保持间距进入雷场,探出4枚防步兵地雷和4枚防坦克地雷,对其进行引爆并标示雷场通路。

    在顺利通过雷场通路、限制路、土岭、车辙桥等障碍后,中国队装甲运输车抵达终点,夺得“安全路线”单项赛工兵班组第一。

    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黄桃益表示,外军参赛队使用中国提供的装备,在短时间的训练后取得这样的成绩,说明他们的基本功很扎实。他还表示,中国队今天发挥正常,在技术动作、组织指挥等方面表现得非常好。

    根据赛程安排,“安全路线”工兵分队单项赛的其他两场比赛将在8月3日和7日进行,接力赛将于8日进行。

    作者:王裴楠、陆文山

    图片:尹阿龙、王裴楠、王鹏飞

    编辑:王裴楠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