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8月1日实施

发布时间:2018-07-26 13:59 来源:央广网 作者:郑澍

  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8月1日实施 广州海关25日开始试运行

  央广网广州7月26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关悦)根据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海关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将于8月1日实施,报关单、报检单将合并为一张报关单。7月25日起,广州海关在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番禺海关、南沙海关、佛山海关驻南海办事处、佛山海关驻顺德办事处试运行关检融合整合申报项目业务。

  7月25日9时许,广州海关关区的首票关检融合整合申报报关单由广州市番禺共同企业对外加工装配服务公司“摘”得。“以前需要填写的版本号、货号、录入员、录入单位等项目现在都不用填了,大大方便了我们企业,切实提高了申报效率。”公司报关部门负责人龙超文说。

  “我们在广州白云机场口岸进行的进出口货物整合申报,已顺利办结海关手续。”广东高捷航运物流有限公司报关经理游明阳说,“以前报关报检数据标准不完全相同,比如商品编码,报关需要10位编码,报检则需要13位编码,我们要填报两次。整合后只需要填报一次13位编码即可。”

  据介绍,整合申报项目是关检业务融合的“第一枪”,是关检融合标志性的改革举措,因其改变了企业现有报关流程和作业模式,广大进出口企业感受最直接。经过梳理整合,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合并精简至105个,统一了国别(地区)、港口、币制等8个原报关、报检共有项的代码,其中7个采用国家标准代码或与国家标准建立对应关系。海关简化整合进口申报随附单证,将原报关、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成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成64项。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信息化系统已完成开发、改造和更新,实现“一张大表”货物申报。此外,广州海关已举办6期专题培训宣讲会,向进出口企业和报关代理企业说明政策改革红利,重点宣讲8月1日开始执行的新版报关单申报项目、进出口货物报关单填制规范、进出口报关单版式文件等内容。

【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嗨,青年,你家里来信了
      锵锵锵,“青年之家”云平台改版升级啦!六大最新功能,等你来尝鲜,更多精彩,快叫上小伙伴们,戳来看!
    • 中国“守夜人”
      在中国的西南方,一个几乎与世隔绝的地方,有着这样一群人,用血肉之躯丈量疆土,默默无闻地守卫着祖国。
    • 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抢鲜看
      生活靠劳动创造,人生也靠劳动创造。跟总书记学第七期最新上线,一起抢鲜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好的明天!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