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日媒:2018年自民党总裁选举或将聚焦于修宪与地方创生

发布时间:2018-07-26 11: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杨璐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杨璐】据日本共同社7月25日报道,9月即将举行的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很有可能成为首相、现任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和前干事长石破茂两人之间的对决。《宪法》第九条、地方创生、经济政策、党运营方式有可能成为主要的争论焦点。安倍在国会议员票数方面占据优势,目前还未正式宣布参选。相反,石破为了激活论战,已开始探讨尽快召开宣布参选的记者会。

    安倍7月25日邀请自民党爱知县议员等人共进午餐,此外还听取了冈山县议员团有关西日本暴雨灾害的建议。安倍瞄准地方票(党员和党友票)多次与地方议员进行接触。此前宣布不参选的政务调查会长岸田文雄也强调自己将支持安倍。

    石破则在7月24日称,“党员需要能充分判断的时间”,主张总裁选举不应是短期决战。为了改变自民党在政策决策方面受到轻视的趋势,他将党运营也列为总裁选举的争论焦点。

    修改宪法方面,安倍2017年5月提倡在《宪法》第九条中写入自卫队。据此汇总了修改草案,在《宪法》第九条第二款不保持战力和否定交战权条款中记入自卫队的存在。而石破的一贯主张是删除现在的宪法第九条第二款,写入自卫权。他认为此举可为围绕自卫队的违宪争论画上句号。这一主张也写入了2012年自民党党修宪草案。

    地方创生方面,安倍提出目标要使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增加至全年4000万人次。石破力争通过“为地方特有物添上附加价值”,以此扩大就业。

    经济政策方面,安倍强调了旨在摆脱通货紧缩的“安倍经济学”的实际成果,并强调称应加快推进安倍经济学。石破则指出了修正货币宽松路线的必要性。

来源:环球网

【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