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联大补选冰岛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发布时间:2018-07-14 08: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尚绪谦

  新华社联合国7月13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大会13日补选冰岛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以填补美国上个月退出该理事会留下的空缺。

  当天共有173个联合国会员国参加投票,冰岛获得172票,法国获得1票。根据联大相关决议,会员国需获得至少97票方能当选人权理事会成员。

  冰岛任期从当选之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也就是原美国任期结束的日子。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6月19日在华盛顿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联合国方面随后表示,美国空出的席位将由美国所在的“西欧和其他”地区国家填补。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共设47个席位,这些席位按地区分配。联大每年改选三分之一左右理事会成员。理事会成员每届任期三年,可连任一届。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