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官微
APP下载

电缆接二连三被挖,@深圳供电怒怼地铁,网友:长点心吧…

发布时间:2018-07-10 15: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导读

    “老铁,大家命都是空调给的,您大热天别挖我电缆啊”,最近,@深圳供电 一条微博登上热搜并引发网友围观……

    想想夏天没有电你会怎么生活?

    电视不看则罢

    但是不能没有空调啊!

    但是这两天深圳福田不少居民

    就因为这事儿火大!

    更火大的是福田供电局

    因为最近三天内

    两处地铁施工工地一共挖断了7条电缆

    影响用户超过5000户

    怒了!供电局发微博怼地铁野蛮施工


    7月5日下午,深圳供电局有限公司官方微博@深圳供电 发布微博称,“明明写着‘下有高压电缆  严禁开挖’,你还挖,你又挖,还一挖就3条……八卦岭平安大厦、盛世鹏程、城市主场、体育场充电站等5000户和供电蜀黍共同控诉野蛮施工。”

    但是事情还没结束,7月7日晚,@深圳供电 再次发微博,称“7月5日挖断3条电缆,今天下午又挖断4条电缆,明明现场显著标识提示下有高压电缆,明明前两天才挖断一次,是要电缆经脉全断吗?”

    该微博出示的照片显示,在一处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施工作业,一旁竖有提示牌,“下有高压电缆,严禁开挖”。

    深业上城、中广核大厦、东方新天地、广电大厦、建设银行大厦等用户停电。

    此外,@深圳供电 还向深圳地铁集团官方微博@深圳地铁集团 喊话:“对此问题再不重视不整改,明天你家我家附近电缆都可能再被挖断”。

    深圳地铁深夜致歉,网友:长点心吧…

    7月8日凌晨,@深圳地铁集团 发布微博称,7月7日下午6时30分左右,在岗厦北地铁施工现场,因施工单位工人操作失误挖断电缆。事件发生后,地铁集团高度重视,马上组织施工单位进行抢修修复,同时启用备用电源供电,尽可能对用电单位供电影响程度降到最低。

    深圳地铁表示,对此,向福田区供电局、受影响单位包括深业上城、中广核大厦、东方新天地、广电大厦、建设银行大厦等用户表示深深歉意。接下来,将认真吸取教训,组织对全市地铁施工涉及地下管线的施工现场进行排查核查,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最后,再次向受影响用户表示诚挚的歉意。

    对此,微博网友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供电修复金额高达150万,供电局曾“千交代万交代”

    据《南方都市报》7月9日报道,对于上述事件,福田区供电局负责人表示,“电缆已经在施工地点存放了近一年,供电部门每天也有专门人员到场巡视进行提醒。所以他们(指施工方)不会不知道电缆的位置”,此前就已经对两事发地勘察交底,但在正式施工前却没接到施工方的报备。

    结果,电缆还是被挖断了。

    该负责人称,在作业面铺设完成后才具备电缆检修再铺设的条件,完整检修大概需要两到三天的时间。目前,两次电缆被挖事故后断电区域仍在使用备用电缆供电。

    深圳广电报道称,破坏是一瞬间的事,可是修复的工程量却是复杂的,所需的费用也是非常大!就拿这次这两起事件来说修复所需要的金额就高达150万!

    供电部门表示,施工造成电力设施破坏的,所造成的损失和修复费用,一般是由当事的施工方买单。

    在接受采访时,深圳地铁施工方现场负责人也表示,会进一步加强保护措施。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 张小松)综合:@深圳供电、@深圳地铁集团、南方都市报、深广电第一现场(ID:szmgdiyixianchang)、新浪微博等。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爷孙俩与成昆铁路的故事
    陈善全与李恒,姥爷与外孙,50年,两代人,青春在这里相逢,新老成昆铁路,一场半个世纪的扶贫接力就此开始。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