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观察与评论
APP下载

“五星巴西”在海外获支持 足球助国家提升软实力

发布时间:2018-07-09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据南美侨报网报道,俄罗斯世界杯在如火如荼举行中,五次世界杯冠军巴西受到广泛支持,足球对巴西海外形象的塑造已经远超运动本身。

    报道称,巴西外交政策专家佩德罗·科斯塔·儒尼奥尔(Pedro Costa Júnior)表示,足球有助于巴西“软实力”的提升,也就是是文化和意识形态吸引力体现出来的力量。

    他指出,之所以人们喜欢为巴西队加油助威,主要是因为两个原因。首先,不可否认的是巴西队的足球实力强大,是历史上获得世界杯冠军最多的球队。其次,是因为巴西人友好热情的形象。

    “巴西是一个种族多样性的国家,异族之间的通婚非常常见,巴西球队的人员组成也可以体现出这一点,不管是叙利亚人还是牙买加人,他们会更加关注巴西队的表现。”他说。

    里约天主教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凯·肯凯尔(Kai Kenkel)也表示,巴西足球队实力强劲,还有很好的声誉,巴西足球队的各色面孔很容易让人对巴西队产生好感,当然大部分都是贫穷或者是发展中国家的民众。

    他表示,巴西足球之所以被看好,除了认同感和天赋以外,外交传统也更容易让外国人感到亲切。

    “欧洲国家必须在地缘政治中选择一边战队,但巴西不是这样的,这也是为什么巴西没有什么敌人。此外,作为被殖民过的国家,巴西队容易获得贫穷和发展中国家的认可。”肯凯尔说。

    外交专家儒尼奥尔还强调,在经过了几年的动荡之后,巴西正准备进行总统大选,足球软实力可以成为提升巴西国际形象的工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曾宪旭】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