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新机场明年9月30日启用

目前进出场高架桥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飞行区土方工程完成92%

发布时间:2018-07-07 06:1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吴婷婷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昨天,民航局在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建设工地召开北京新机场建设与运营筹备攻坚动员会,发布《北京新机场建设与运营筹备总进度综合管控计划》,以确保新机场2019年6月30日竣工、9月30日投入运营。这是官方首次确认新机场的启用时间。

  《综合管控计划》确定了剩余工程建设计划、验收准备工作及移交计划、运营筹备工作及接收计划、各相关专项计划,梳理重点问题41个,识别计划节点366个,明确了北京新机场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的“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责任单”。

  根据《综合管控计划》总体目标,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工程将于2018年12月具备通车条件;地面加油设施工程于2019年4月具备投入使用条件;新机场高速公路工程2019年6月具备通车条件。2019年9月,新机场主体工程及配套工程将正式投入运营;东航、南航基地核心工作区、生活服务区、货运区及配套设施等一期工程投入使用;京雄城际铁路正式投入使用;轨道交通新机场线、新机场高速公路和北线高速公路工程正式投入使用。

  在工程建设方面,截至目前,飞行区土方工程完成92%、道面工程完成42%;航站区工程先后实现混凝土结构、钢网架结构封顶;进出场高架桥主体结构已全线贯通,9月份具备通车条件。东航、南航各项工程开展顺利,计划于2019年9月前投入使用;空管西塔台将于2019年6月竣工,东塔台建设正在全力推进。

  ■相关新闻

  首都机场下周迎来出行高峰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 通讯员 黄冰妹)进入7月,首都机场迎来暑运高峰,各航空公司近期陆续变更暑运期间航班计划,加大运力投入旅游热点地区。根据统计,暑运期间首都机场出行高峰将集中在7月11日至8月24日。

  与春节、“五一”、端午等假期不同,今年暑运期间国内游航线热度全面超越境外游航线。华北空管局介绍,暑运期间,首都机场热点航线主要集中在西北方向,青海、宁夏为暑假最热门旅游目的地。传统避暑目的地海拉尔依旧火爆,部分日期直飞航班只有公务舱有少量余票。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各航空公司取消东北地区部分航班,加密了海拉尔、银川、青海等航线。

  暑运期间,航空市场需求旺盛,航班量大和雷雨天气多发是影响航班正常的主要因素。切实提升航空气象服务水平、有效增强复杂天气应对能力,已经成为提升航班正点率的重要环节。华北空管气象中心全面整合数值预报、天气雷达、卫星云图等各类气象信息,精准预报不正常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范围、影响程度、影响时段及变化趋势。遇有影响飞行的复杂天气,增加预报频次,提前、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在雷雨天气到来之前,启动首都机场运管委协同决策机制和各种预警机制,切实提高应对能力。

  暑运期间,首都机场每日预计起降航班1710架次,与夏秋航班换季后架次基本持平。航班早出港高峰集中在6点至9点30分,平均每小时出港航班61架次。

  华北空管提醒广大旅客,暑运期间首都机场雷雨多发,航班计划变动较大,旅客出行前最好实时关注航班动态和天气情况,提前与航空公司联系咨询,妥善安排出行计划。

【编辑:贾志强】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AR+VR带你花式看团代会
      打开手机QQ客户端,扫描团徽或点赞手势,或直接戳这里,全方位Get团十八大精彩!还等什么?快来看看吧!
    • 是时候给自己立个座右铭了
      青年大学习,奋进新时代,一句正能量的座右铭可以激励我们奋勇前行。一起翻看经典,选择专属自己的座右铭。
    • 跟总书记学,第六期更新啦
      团干部应该最富有理想。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跟总书记学,在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进步,一起成长!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