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我最喜欢这张特朗普

发布时间:2018-06-21 14: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实习生 王炳皓 | 编译

    2017年1月20日,唐纳德·特朗普正式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一年后,CNN邀请了来自《纽约时报》、美联社、盖蒂图片社等机构的几位摄影记者和自由摄影师,分享他们在这一年中拍到的令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总统照片。

    实习生 王炳皓 | 编译

    德鲁·安格勒(Drew Angerer)

    盖蒂图片社

    2017年1月28日,美国白宫总统办公室,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从左到右依次是特朗普、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伯斯、副总统迈克·彭斯、首席策略师史蒂夫·班农、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和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

    当时,特朗普总统刚在白宫待了一个星期。那个周六,他花了一天时间与世界各国的领导人通电话。摄影师和记者通常不允许拍摄这类私人电话,但那天在总统与德国、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的国家领导人通电话时,我们被允许在房间外透过玻璃进行拍摄。

    这张照片之所以有趣并且重要,是因为从表面上看,摄影师通常不被允许从这个角度拍摄,从窗帘后进行拍摄较好地还原了总统办公时的状态。另一个重要之处在于,当时总统正在与普京通话。现在我们仍不知道俄罗斯在多大程度上影响了美国大选,以及特朗普的团队与俄罗斯特工之间的关系。特朗普就任第一年里,相关调查在全国引发热议。这是他们第一次通话吗?或者说,他们认识的时间,是不是比我们以为的要长?他们在谈什么?

    另一个有趣的地方是,照片中围在特朗普身边的人,除了副总统彭斯外,都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离开了白宫。

      史蒂芬·克罗利(Stephen Crowley)

    《纽约时报》

    2017年3月4日,特朗普抵达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机场

    我给这张照片起名为:超人的秘密。

    报道政治的媒体已经习惯了白宫精心拍摄挑选的新闻照片。在过去,白宫的西厢办公室及其周边一半只向媒体开放1~2分钟,而特朗普的圆桌会议可以持续开放15分钟。

    当时媒体对这个羽翼尚未丰满的政府仍然知之甚少。当特朗普走出空军一号,奥兰多机场的风刮过,又为我们揭露了一些信息。

      道格·米尔斯(Doug Mills)  

    《纽约时报》

    2018年1月9日,美国白宫,特朗普在与移民立法者的会议上。他的衬衫袖口绣有数字“45”。

    我选择了这张今年拍摄的照片,因为在拍摄特朗普的一年多以来,我从没在他的袖口看到过这个数字。拍摄这张照片的时候,总统刚刚在白宫会见了国会两党关于移民的议员。显然,总统特朗普非常喜欢并且享受第45任美国总统的这个角色。

      卡罗琳·卡斯特(Carolyn Kaster)

    美联社

    2017年9月27日,特朗普从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的集会返回,笑着从“海军陆战队1号”直升飞机穿过南草坪走向白宫。他在集会上发布了共和党税收改革框架。 

    回顾拍摄特朗普总统的这一年,除了每天的新闻报道外,我的目标是展现一个更加完整的人物形象。新闻机构或政府所报道的总统形象可能是一成不变的。为了实现我的目标,准备好迎接突如其来的关键时刻是非常重要的。

    总统走向白宫是常规行为,所有参与报道的人都能看到。总统经常会停下来回答媒体的问题或发表评论。这张照片拍到了他笑得前仰后合的瞬间。这是一种随性的体现,我们在平时的新闻报道中不常看到这样的画面。

    我想要捕捉那些毫无防备的、真实的瞬间,以描绘更加完整的图景。

      曼德尔·南(Mandel Ngan)

    法新社

    2017年10月3日,波多黎各,特朗普将一卷卫生纸扔进人群。当地受到台风的袭击,此时岛上的电力系统还未恢复。

    这一年里,白宫经历了很多事情。玛丽亚飓风后,特朗普总统的这次波多黎各之行在其中非常突出。

    在访问一个受灾居民区之后,总统在当地的一个耶稣受难教堂慰问受灾居民。这个教堂被设为临时避难所。总统向聚集的当地居民挥手致意,随后帮助分发物资——将一袋卫生纸直接扔进了人群。

      加布里埃尔·德姆扎克 (Gabriella Demczuk) 

    自由摄影师

    2017年10月24日,特朗普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国会山参议院大楼外走过俄亥俄钟走廊。

    2017年,美国通过的最重要的法案就是特朗普推行的全面税收改革法案。由于他的竞选承诺很少兑现,加之将近年底,特朗普和共和党人将所有的希望放在这次税收改革法案上。

    在这段时间里,特朗普经常出现在国会上,说服自己的党员投票支持立法。但这份500多页的税改法案没有经过委员听证会,加之立法过程中涉及私下政治交易和多次在最后一刻进行手写修改,法案受到了来自民主党和民众的极大质疑。

    这张照片拍摄的瞬间,在美国人民目光所不及的暗处立法的这两位政客被另一位摄影师的闪光灯的光线短暂地照亮。

      杰宾·博茨福德(Jabin Botsford)

    《华盛顿邮报》

    2017年11月21日,总统特朗普在离开白宫前往马阿拉歌过感恩节前与记者谈话,为四面楚歌的阿拉巴马州共和党人罗伊摩尔辩护——此前摩尔受到性侵指控。

    在17年秋季之前,特朗普等很少与记者公开对谈。这次,他没有选择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而是一反常态地选择公开接受采访,为摩尔辩护。我选择这张照片不仅仅是因为它表现了这个场景,而是因为尽管这件事非常有争议,特朗普还是选择了支持罗伊摩尔。

      奇普·索莫德维利亚(Chip Somodevilla)

    盖蒂图片社

    2017年5月17日,国会大厦的新闻发布会上,众议院民主党展示此前特朗普总统与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白宫握手的照片。

    2017年5月,民主党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特朗普与俄罗斯官员之间可能的联系。期间一位助理走到了这张照片后,一个拼接的图像就此诞生了。

    在过去的一年里,新闻充斥着机密泄漏、新闻调查、谣言、领袖辞职、性侵犯、难民问题。无论最后穿上高跟鞋的是特朗普还是拉夫罗夫,这张照片给了我们一个珍贵的轻松时刻。

      汤姆·布伦纳(Tom Brenner)

    《纽约时报》

    2017年11月29日,特朗普进入白宫。此前他向自己在圣查尔斯的支持者发表了有关税改的讲话。

    当时,政府面临着关门危机,大规模减税法案也即将出台。在此关头,特朗普开始控制自己的媒体曝光。

    在我按下快门的瞬间,另一位摄影师的闪光灯打在特朗普身上,让他的脸过度曝光。这张照片将总统表现成一个幽灵般的身影。在他走过记者的时候,并没有回答任何问题。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唐红】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