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推荐
APP下载

专家: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 贸易依存度下降 A股未来将逐步起稳

发布时间:2018-06-21 11: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李爽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李爽):20日,中国内地的上证综指收报 2915.73 点,上涨7.91 点,涨幅为0.27%,深证成指收报9501.34 点,上涨86.58 点,涨幅为0.92%,没有延续前一交易日大幅下跌的走势。对此,专家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贸易依存度持续下降,对中国股市未来走势持乐观态度。

  19日,中国A股四大股指悉数大跌,沪深两市跌停个股超过1000只,具有代表性的上证综指跌近4%,盘中一度跌破2900点大关,引发不少投资者对A股未来走势的担忧。20日,中国股市小幅回暖,对于这一变化,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傅子恒分析指出:“今天的上涨可以说是对昨天大幅下挫的一个修正,(昨天)A股的下跌主要是由于外围的一些因素的扰动,主要是美国特朗普政府的一些不可预知的贸易战做法对市场人气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但是从中国A股市场基本面的情况来看,A股进一步下跌缺乏足够基本面的支撑。股市应该能够在大幅下挫之后逐步起稳。”

  此前,对于股市大幅下挫,中国央行行长易纲19日表示,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投资者情绪影响,他同时表示,近年来,内需对中国经济的拉动不断上升,贸易依存度已从2006年的64%下降到去年的33%,低于42%的世界平均水平,中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申万研究所首席市场专家桂浩明说,易纲行长的表态对于提振股市有着积极的作用:“他着重谈到了中国对外需的依赖程度已经下降,而且低于国际水平,应该说中国和美国的贸易纠纷如果持续升级的话,确实会对中国的对外贸易造成一定的影响。央行这次的表态也是用一个详实的数据让大家吃了定心丸。虽然有影响,但不会很大,因为我们的外贸依存度不像前几年那么高,我们已经明显降低了,而且中国是一个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我们有很大的战略纵深,所以是能够应对这些风险的。”

  易纲表示,人民银行始终高度重视外部冲击的影响,将前瞻性地做好相关政策储备,综合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稳定,把握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力度和节奏,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对此,万联证券研究所所长傅子恒分析指出:“在年中的时候整个中国经济增长还是比较平稳的,物价的表现以及整个经济形势都使得这个货币政策目前是没有发生向紧缩方向进一步逆转的情况。虽然目前中国整个负债率水平处在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去杠杆还是一个常态的过程,但是这个长期常态的过程,应对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以及外围因素的扰动,央行货币政策的基调还是保持一个中性的状态。”

  股市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宏观经济是股市的压舱石,专家们表示,尽管当前中国股市存在一定的波动,但长远来看,在中国经济发展持续向好的背景下,应对A股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

【编辑:朱立雅】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