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方多地高温将持续 南方强降雨已影响10余省份

发布时间:2018-06-21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连日来,中东部的天气呈现出“南北热中间雨”的格局,华北黄淮多地持续“晴热暴晒”模式,华南多地则持续闷热,而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大范围、长时间的强降雨天气已影响了10余省份。

  北方多地持续多日高温“炙烤”

  最近几天,北方多地被高温笼罩,特别是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晴热暴晒成为天气主题词。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这些地区的高温天气还要持续多日,从20日起,华北东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高温天气将持续4~6天,最高气温可达35~38℃。

  以北京为例,20日,处在高温蓝色预警中的北京,当日最高温已经超过35℃,而根据预报,21日,北京依旧有超过35℃的高温。

  从大的区域来看,21日,华北黄淮的高温范围将继续扩大,北方高温表现最突出的是济南市,35℃以上的高温将从21日持续至24日。

  除了北方的高温,在华南地区,广西广东等地同样被高温笼罩,不过,相对于北方的干热,华南地区的高温,因为空气湿度大,主要以闷热为主。

  根据预报,本周华南的35℃以上高温范围不大,但很多地区最高气温达33-34℃,加之空气湿度较大,体感甚至可能超40℃。

【编辑:李伊涵】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