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中青报旅游周刊
APP下载

异乡·人丨一个叫作“战争”的小镇

发布时间:2018-06-19 19:40 来源:中青报旅游周刊 作者:夏 瑾

     引语:

    这是英国历史上最后一次遭受外来军事力量的成功入侵。

    这场战争从语言和文化上彻底改变了英国,盎格鲁·萨克逊时代就此终结,英国的历史从此开始重写。

    点击下方,观看视频——

    1066年9月,诺曼底公爵“征服者威廉”为了夺取英国王位,带兵渡过英吉利海峡,在英格兰东南海岸登陆,击败了英格兰军队,刚刚继位不久的英格兰国王哈罗德二世在战役中中箭身亡。这场战役发生在距离海滨小镇黑斯廷斯不远处,因此被称为黑斯廷斯战役。

    巴特尔小镇风貌


    巴特尔小镇是战场的确切所在地。小镇的名字在英语里就是“战争”的意思。“征服者威廉”在取胜之后,下令在战役发生地点兴建一所大型修道院,以便让后人记住自己的战绩和历史贡献,修道院的名字被命名为巴特尔修道院。大批僧侣随后的到来,带动了修道院周边区域的发展,巴特尔小镇就此诞生并逐渐扩展。小镇至今已经有了1000多年的历史。

    巴特尔修道院遗址


    “征服者威廉”成为英格兰国王后,开始对国家进行全方位、系统性的改造和治理。他着力削弱地方贵族的势力,加强中央政府对国家政治政权的掌控,对国家经济进行大幅度结构性的调整,推动了经济发展。威廉对英国的入侵,从语言和文化上改变了英国。在后来近300年时间内,古法语一直是英国统治阶级的语言。大量法语词汇进入英语,对现代英语的形成产生了根本性的影响。此外,威廉还把法国的建筑风格、生活方式也带到了英国。他在英格兰各地兴建教堂、军事堡垒,现在英国各地保存下来的一些古建筑,很多都是法国风格。

    黑斯廷斯战役是历史上外来力量最后一次对英国的成功军事入侵,此后再也无人征服过英国。


    作者:夏  瑾

    图源:夏  瑾

    视频:夏  瑾

    编辑:田名君

    责任编辑:姜蕾 齐征

【编辑:李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跟总书记学,来看第三期
    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加油青年,跟总书记学,一起奋斗!奋斗的青春最幸福!
  • 梁家河全景带你走近青年习近平
    梁家河的七年是艰苦奋斗的七年,快来点一点,一起穿越时空,走进全景梁家河,学习总书记的奋斗精神。
  • 谁是世界杯最佳前锋
    举世瞩目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揭幕战今晚即将打响。戳这里,参与游戏,争夺最佳射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