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漫说 | 世界杯上的父亲节

发布时间:2018-06-17 10: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守候微光 程璨

  给那些

  在绿茵场上奔跑的

  父亲们

  献给儿子的舞蹈

  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巴西球星贝贝托(中)进球后独创了一段摇篮舞献给了自己两天前出生的儿子,队友罗马里奥(右)、马津霍很快加入,使这段舞蹈变成了世界杯上最具父子温情的经典庆祝方式。贝贝托那时出生的儿子马特乌斯,后来也成为一名职业球员。

  祝我好“孕”

  2014年6月14日,巴西,2014巴西世界杯小组赛D组,乌拉圭对阵哥斯达黎加。进球的哥斯达黎加前锋坎贝尔将皮球塞在球衣里,以“孕妇”的形象庆祝自己做父亲,他的进球也奠定了哥队3比1爆冷逆转乌拉圭。

  “爸爸告诉你,踢球要武装到牙齿”

  2014年5月11日,英超利物浦对阵纽卡斯尔的比赛后,利物浦球星苏亚雷斯把手指伸到儿子口中逗他咬。这位乌拉圭球星在世界杯上因为蓄意牙咬意大利后卫基耶利尼而被禁赛9场,他也被中国球迷戏称为“苏牙“。

  “我们好着呢”

  2013年9月24日,在西甲巴塞罗那对阵皇家社会队的比赛后,巴萨的梅西(右)、内马尔这两位巨星分别抱起自己的孩子。

  秀恩爱

  2013年9月14日,西甲联赛巴塞罗那对阵塞维利亚的比赛前,歌坛拉丁天后夏奇拉带着她和球星皮克的孩子来到球场,为巴萨助阵。孩子成为这相差10岁的姐弟恋温情的注脚。

  野兽叼奶嘴

  2008年1月1日,英超曼联对阵伯明翰,绰号“野兽”的阿根廷球星特维斯叼起奶嘴庆祝进球。他表示,这是为了把进球献给远在阿根廷的女儿弗罗伦斯,他希望以此表达自己对家人的思念。

  我的小幸运

  2014年5月25日,西班牙马德里,皇马门将伊格尔·卡西利亚斯举起儿子一同庆祝。一天前,皇马在伯纳乌球场又一次赢得欧冠冠军。

  祝所有的爸爸们,父亲节快乐!

  绘制 | 程 璨 编辑 | 李峥苨

  —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