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如果我能在北京租房,我就能征服世界。” 有人这样改编了英文歌曲《纽约 纽约》的歌词。北京很大,房子很多,背负着工作、爱情、家庭和未来的我们在其中不断迁徙

北京租房故事

发布时间:2018-06-13 05:52 来源:中青在线

  2017年10月30日,窗外的香椿树。

  毕业后我留在北京准备考研,这是我第一次租房,很幸运也很满意,租到一个40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室。这是在学校附近海淀区一个著名的考研小区,既方便到学校自习,又能吃到以前在学校常点的外卖。

  房子窗外有一大棵香椿树,室内家具配套齐全,就是租金非常高。父母毫无怨言地支持,还经常宽慰我不要有压力。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感觉这里相比宿舍太安静了,反而睡不着。去年考研政策有变,因为没有在北京缴纳社保,我必须回家乡考试。匆匆缴纳违约金之后,我把房子转租了出去。搬走那天,我想着:站在窗边摘香椿芽的计划落空了。(立楠)

  文中部分作者为化名

【编辑:黄易清】

上一页 1 ... 9 10 11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