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从“奥帆”到“上合” :青岛夫妻十年志愿情

发布时间:2018-06-08 13:5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从“奥帆”到“上合” :青岛夫妻十年志愿情

6月5日,姜士发(右三)和廉士芳在青岛文登路一公交站进行交通引导志愿服务。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日益临近。作为服务峰会的城市运行志愿者,家住青岛市北区延安路街道明霞路社区的姜士发、廉士芳夫妇比以往更加忙碌。发放《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引导交通、消防巡逻……每天6小时的志愿服务让二老感到格外充实。

  姜士发今年74岁,妻子廉士芳72岁,两位老人自退休后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和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已有十多年时间,是街坊邻居熟知的志愿者“夫妻档”。2008年,姜士发、廉士芳夫妇曾担任北京奥运会青岛奥帆赛城市运行志愿者,十年后能作为志愿者再迎盛会,二老倍感骄傲和自豪。两位老人说,他们将继续传承弘扬志愿精神,与热情好客的青岛人一同欢迎五湖四海的来宾。

  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影报道

6月5日,在志愿服务间隙,姜士发(左)和廉士芳在一家馄饨店用晚餐。

6月5日,姜士发(右一)和廉士芳在延安路街道明霞路社区服务中心集合,准备参加志愿者培训。

上图:2008年8月24日,姜士发(右)、廉士芳夫妇在服务北京奥运会青岛奥帆赛时合影(新华社发);

下图:2018年6月5日,姜士发(右)、廉士芳夫妇在青岛延安一路进行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志愿服务时合影(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拼版照片)。

6月5日,姜士发(右)和廉士芳在青岛文登路为一位外地游客指路。

6月5日,姜士发(前排右二)和廉士芳(前排右一)在延安路街道明霞路社区服务中心参加志愿者培训。

6月5日,姜士发(右)和廉士芳在延安路街道明霞路社区向居民发放《青岛市民文明礼仪手册》。

6月5日,姜士发(左)和廉士芳乘坐公交车前往志愿服务地点。

6月5日,姜士发(左一)和廉士芳在家中穿戴志愿者服装。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上合”号再出发
      上合青岛峰会即将举行,一同登上“上合”号轮船,开往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宽广航道。
    • “环保奶奶”的故事
      在北京市延庆区,有一位“环保奶奶”,23年的时间,她捡起了30多万个塑料瓶,串起来足绕故宫22圈……
    • 火爆餐厅里无声的秘密
      相比热闹的排队场面,这家餐厅里却安静异常,这里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以让食客们慕名而来?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