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探访上合新闻中心 29个工作组保障新闻中心运行

发布时间:2018-06-05 12: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即将举行。为境内外媒体提供服务的新闻中心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并将于明天(6日)正式对境内外媒体记者开放。下面跟随我们的记者一起提前去看一看。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设置了14个功能区,包括媒体公共工作区、媒体专用工作区、采访区、新闻发布厅等。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记者李文杰:这里就是为参会记者提供的工作台,为了参会记者工作方面,这个电脑提供了包括英语、中文、俄语等7种语言输入法,方便他们工作。此外,在工作台上还有同声传译设施,提供16种语言的同声传译,方便记者即时准确了解大会嘉宾发言。

    在新闻中心,我们看到来自青岛高校的志愿者们已经开始上岗了,他们都是主动报名来参加这次志愿服务的。

    志愿者孙圆梦:因为我们是学英语专业的,毕竟这也是一次大型的外交活动,大家都是想积极参与到这个活动当中,想体验一下这不一样的经历,所以想用到自己所学的专业,用到实践当中。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副总指挥侯晓东:其中志愿者这个工作组我们是选取了青岛的石油大学、海洋大学还有青岛大学有英语基础和俄语基础的370多名学生来这个场馆做志愿服务。

    侯晓东介绍,除了志愿者服务的团队,新闻中心还设立了取证中心、咨询台、医疗室、银行、邮政等服务保障团队。

    中央广电总台-央视记者李文杰:大会组委会共设了29个工作组来确保上合峰会新闻中心的正常运转,可以同时为3000名注册记者提供包括采访、交通、医疗、安全保卫等全方位服务。

【编辑:田沐冉】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火爆餐厅里无声的秘密
      相比热闹的排队场面,这家餐厅里却安静异常,这里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以让食客们慕名而来?
    • 点赞“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名单公布啦,让我们一起学习“自强之星”的精神,为这些优秀的小伙伴们点赞吧!
    • 滇越地,铁路情
      凝聚沿线居民深厚情感的百年滇越铁路,已然渐行渐远,张永宁反复行走在465公里的钢轨上,愿用镜头把它留下。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