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要做深做透 改革开放这篇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8-05-18 16:56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要做深做透 改革开放这篇大文章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

  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拿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决心和勇气,增强获得感、实现新突破,坚定不移做深做透改革开放这篇大文章。

  省会西宁首位度、聚集度、贡献度高,肩负着“做强西宁、服务全省”的使命责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这些年,西宁以“国字号”“省字号”改革为牵引,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全链条发力,改革呈现出全面播种、次第开花的生动景象。

  以改革促进高质量发展——

  2017年,迎难而上,激流勇进,西宁市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保持了强劲的经济发展势头,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对外开放成果丰硕。

  以改革回应民生新需求——

  2018年,西宁市把提高基本公共服务能力作为提升幸福西宁内涵品质的重要途径,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新作为,始终坚持兜底线、保基本、提品质,让市民获得感更充实、幸福感更真实、安全感更踏实。

  我们看到,只有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才能在激发绿色发展和幸福西宁活力动力上有新作为,只有以改革构建推动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以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才能着力破解实体经济发展的难点问题。

  只有推动资源要素向实体经济集聚、政策措施向实体经济倾斜、工作力量向实体经济加强,才能营造脚踏实地、勤劳创业、实业致富的发展环境和社会氛围,才能打造全省改革高地。

  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这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根本目的,也是绝大多数群众的真实感受。

  今日之西宁,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应对严峻考验,唯有靠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只有始终牵住全面深化改革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坚持以上率下一抓到底,才能让改革成果落地生根,让改革的决心激发起想改革、谋改革、善改革的磅礴力量。

  今日之西宁,发展步入攻坚期,改革进入深水区,有“更上一层楼”的无限欢欣,也有“一山放过一山拦”的难题待解,无论开新局再创业还是攻艰险克顽疾,关键抓手都在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猜你喜欢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