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性丑闻持续发酵 瑞典学院又有4名院士请辞被获准

发布时间:2018-05-08 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据外媒报道,因性丑闻发酵,负责颁发诺贝尔文学奖的瑞典学院日前宣布将今年诺贝尔文学奖延到明年颁发。7日,瑞典学院再次宣布,传统上享有终身职的4名院士获准辞职。

  据报道,“#我也是”(#MeToo)反性骚扰运动风潮席卷全球后,瑞典报纸《每日新闻》(Dagens Nyheter)2017年11月刊登18名女性的证词,她们宣称遭到一名长期和瑞典学院有关的重量级文化界人士强暴、性侵犯或性骚扰,让瑞典学院卷入丑闻。

  针对如何解决这起事件,瑞典学院内部意见不一,18名院士陷入严重的意见分歧,6名院士因而辞职,包括身为首长的学院历来首位女性常任秘书戴纽斯。

  瑞典学院7日在声明中表示:“罗塔斯(Lotta Lotass)、奥斯特葛伦(Klas Ostergren)和斯特瑞兹博格(Sara Stridsberg)要求离开瑞典学院,他们的请辞已获准立即生效。”其中罗塔斯自2015年起便未参与学院活动。

  第4名请辞获准的院士艾克曼(Kerstin Ekman)则是自1989年起未参与学院活动。

  严格说起来,瑞典学院院士获任命后便终身享有院士身份,但他们可以选择不参与学院活动,让席位闲置。

  不过,发生这起性丑闻后,瑞典学院的赞助人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King Carl XVI Gustaf)已改变规则,允许院士可以辞职,席位被取代。

  据悉,瑞典学院目前只剩10名活跃院士。按规定,选举新院士需有12名院士参与投票。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