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韩国“霸道二小姐”调查碰壁 矛头转向其母

发布时间:2018-05-08 07:53 来源:新华网 

  韩国媒体7日报道,警方对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的二女儿赵显玟相关调查“碰壁”,只得暂将矛头转向赵显玟之母李明姬。

  赵亮镐的妻儿接连曝出仗势欺人丑闻,招致国民愤慨。其中,李明姬被指暴力打骂企业员工,嚣张程度不输给两个女儿,相关视频曝光后引起哗然。

  【调查次女碰壁】

  韩国《中央日报》7日报道,赵显玟涉嫌3月在企业一次会议上向两名广告代理商员工砸水杯、扔蛋糕,次月被警方正式立案并勒令禁止出国。然而,围绕她的调查本月连连碰壁。

  位于首都首尔的江西警察署4日要求检察机关申请对赵显玟的逮捕令,所涉指控包括袭击他人、妨碍公务,但当天晚些时候遭检方拒绝。韩国媒体介绍,根据韩国法律,只有检察机关有权向法院申请签发逮捕令。

  由于检方认为现阶段涉及赵显玟一案的证据不足以申请逮捕令,警方决定暂时不再寻求逮捕这名“霸道二小姐”。

  另外,遭欺凌的那两名广告代理商员工表示不想追究赵显玟的法律责任,引发他们是否遭受某种压力的猜测。根据韩国法律,如果受害者不愿提起诉讼,则赵显玟一案将不了了之;除非能够证明存在严重危险,则无需受害者起诉也可寻求制裁赵显玟,但警方问询多名目击证人后已经排除了这种可能性。

  【矛头转向其母】

  首尔警方暂时将调查重点从赵显玟转移至她的母亲李明姬,6日对李明姬涉嫌打骂员工一事启动正式调查。

  李明姬60多岁,身为韩进集团和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的妻子,同时也是一宇财团理事长。她涉嫌2014年5月在仁川一处建筑工地对多名员工破口大骂且推推搡搡,相关视频最近在社交媒体上广泛流传,招致批评。

  警方说,已经掌握有关李明姬袭击他人和妨碍公务的多份证据,待完成最后梳理后,下一步将传唤李明姬,加以问询。

  李明姬与现年69岁的赵亮镐育有两女一子,母子4人接连曝出打骂员工、利用企业物流网走私奢侈品等丑闻,已经惊动总统府青瓦台。其中,长女赵显娥是4年前登上各大媒体头条的坚果返航事件女主角,因不满坚果摆放方式要求客机返航;儿子赵源泰被曝2015年违反交规,撞伤交警逃逸。

  赵亮镐4月22日宣布解除赵显娥和赵显玟的全部职务,为两个女儿的错误行为致歉,仍未能熄灭韩国民众的怒火。以赵氏家族为代表,财阀子弟“衔着金汤匙出生”、能力和道德欠缺却依然继承企业经营权的现象遭受炮轰,整改财阀的呼声再度高涨。(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