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称通胀接近2%目标

发布时间:2018-05-03 07: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高攀 江宇娟

  新华社华盛顿5月2日电(记者高攀 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1.5%至1.75%的水平,符合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同时表示美国通胀已接近2%的目标,将继续支持渐进加息。

  美联储当天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3月份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强劲,经济活动一直保持温和上升。近期数据显示美国家庭消费增长较去年第四季度有些放缓,但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强劲增长。同时,美国整体通胀和剔除食品与能源的核心通胀水平都已接近2%的目标。

  声明说,随着进一步渐进调整货币政策,美联储预计美国经济中期将保持温和扩张,就业市场将保持强劲,通胀率将处于美联储“对称性的2%目标”附近。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容忍通胀率略高于2%水平。

  此外,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似乎大致平衡,将继续支持渐进加息。

  自2015年12月启动本轮加息周期以来,美联储已加息6次,并开启缩减资产负债表计划,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机后出台的超宽松货币政策。鉴于美国通胀水平已接近2%的目标,多数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于今年6月启动下次加息。

  美联储4月份公布的上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对美国经济预期乐观,认为通胀率将进一步回升,未来美联储加息节奏可能加快。美联储将于6月12日至13日召开下次货币政策例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