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特朗普陷危机?美媒:若接受穆勒质询或终结其任期

发布时间:2018-05-02 10:52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5月2日电当地时间4月30日,《纽约时报》得到了一份问题清单,内容是关于美国特别检察官穆勒有近50个问题想询问总统特朗普,以进一步掌握特朗普与俄罗斯的关系,并判定他是否干预调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5月2日表示,特朗普与特别检察官穆勒谈论他与俄罗斯的关系,以及他是否妨碍司法公正这一举动是非常不明智的。如果特朗普允许自己受到质疑和询问,他将步入一个典型的“伪证陷阱”,这可能会结束他的总统任期。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针对穆勒“通俄门”的有关质询,特朗普在公共场合依然保持着“耐心”接受的态度,表示希望可以与穆勒进行面谈,因为这将有助于迅速结束调查。特朗普还表示,他相信穆勒的质询会让自己毫发无损,因为正如他告诉同事的那样,他“没有做错任何事”。

  然而,私底下,特朗普在回答穆勒的问题时却表现得日益模棱两可。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特朗普已经动摇了他在公众场合作出的承诺,因为他的朋友和顾问告诫他,这是有风险的。即使特朗普在宣誓后没有受到质疑,但如果他对穆勒的团队撒谎,穆勒依然有权对其进行质询,因为对FBI说谎也是一种犯罪。

  穆勒的律师已整理了近50个问题给特朗普,涉及的各式主题均有关2016年总统大选和特朗普个人活动范围。《纽约时报》4月30日取得并刊出了穆勒这份问题清单。法新社表示,这些问题清楚显示穆勒有足够间接证据来怀疑特朗普干预司法,也有理由相信特朗普与“通俄门”事件有关联。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表示,从表面上看,拒绝接受穆勒的质询可能会带来巨大的政治代价,并被认为是一种“含蓄”的认罪,但是误导美国特别检察官或者对其撒谎也可能会导致特朗普总统任期的终结。(编译/海外网张莎莎)

来源:海外网

【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