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南方大部雨水笼罩 气温下降天阴凉

发布时间:2018-05-02 08:0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国天气网讯今明天(2-3日),南方大部依然阴雨笼罩,云南、湖南、广西等地有大到暴雨,降水同时还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另外,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将降温迎“凉爽”,南方地区也将从今天开始迎来降温。

  南方大部阴雨笼罩 广西云南有大到暴雨

  刚进入五月,强降雨就来袭中东部地区。昨天,浙江北部、福建西北部、江西东北部、湖南中部、贵州南部等地出现分散性暴雨,福建三明、江西抚州、湖南邵阳等局地降大暴雨(100~153毫米,最大小时雨量50~80毫米)。另外,辽宁东南部、山东北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

  今天,北方大部将雨过天晴,而南方依然阴雨笼罩,降雨继续南压。中央气象台预计,云南东部和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方降雨一波接着一波,预计,5-8日,南方又会迎来一次较强的降雨过程,长江中下游地区、华南北部及四川盆地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将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此外,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东部、江淮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北方气温陆续跌至低点 南方今起迎降温

  五一假期第一天北方多地度过了今年来最热的一天,感受到初夏般的炎热,但随着冷空气到来,东北、华北、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出现了明显的降温,昨天14时,从西北地区东部、东北一直到江南北部、四川和贵州一带都在降温;其中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吉林东部、辽宁中东部、山东中西部、江苏北部和东部一些地方比昨天同一时间下降了6-12℃,局地降温达到14℃左右。

  未来两天,冷空气将继续影响我国。今天白天,降温会集中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一直到到长江中下游和西南地区。明天白天,江南东部和南部、华南和西南地区将是降温主要区域,其中浙江东部、福建东部一带最高气温会有6-12℃的下滑。其中北方今明两天气温会降到近期的最低点,不过即便如此,最高气温还是大多维持在20℃以上,体感较为舒适。

  这次冷空气会采取“随风潜入夜”的方式,尤其南方地区,白天最高气温或许变化不太大,但是晚上会明显冷起来。从未来几天的最低气温来看,今天早上江南大部的最低气温还会达到20℃以上,明天基本就只有湖南、江西南部和华南地区会超过20℃,4日早上则可能只有华南中南部会超过20℃了。

  这次降温过程后,各地气温又会迅速反弹。整个气温还是波动中向上走。同时5月是夏天的领域扩张最快的一个月,从华南到华北,都是大跨步向夏天迈进。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我与徽州邂逅的专属打开方式
    又是春暖花开时,看着小伙伴们纷纷踏上旅途,你的心是否也躁动起来?一个专属徽州旅行攻略与你只有五步。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