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扳手兄弟”乐队:用吉他弹出工人的激情

发布时间:2018-04-28 07:47 来源:新华网 

  这是一张拼版照片。左图:乐队在排练(4月24日新华社记者周密摄);右图:郝琦(左)、赵旭(中)、黄磊(右)在工作前准备设备(4月25日新华社记者潘思危摄)。

  摇滚乐手与工人;光芒四射的舞台与一丝不苟的工作场地;吉他、贝斯与扳手、万用电表,这些元素似乎从来没有交集。但来自江西的三名电力工人,却用自己的方式将这些元素融合了起来。来自国网江西省电力公司检修分公司的郝琦、赵旭和黄磊是三名普通电力工人,每天穿梭于高压线、变电站间,为电力保障工作挥洒汗水。

  2008年,三人成立了“扳手兄弟”乐队,利用业余时间排练了《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等曲目,还创作了一批有着工人特色的歌曲,并利用工作间隙为工友们演出。新华社发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我与徽州邂逅的专属打开方式
    又是春暖花开时,看着小伙伴们纷纷踏上旅途,你的心是否也躁动起来?一个专属徽州旅行攻略与你只有五步。
  • 从白血病患者到公益基金发起人
    她是企业家、慈善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是徐亚飞,投身公益,只愿更多的人能有机会战胜病魔。
  • 测测你的“西城”气质
    你有一种“西城”的气质,吸引了我。忠诚、担当、首善,你知道你是哪种“西城”气质么?不知道就快来测测吧!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