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守候微光
APP下载

他离职那天拍下的照片,获得了普利策奖

发布时间:2018-04-17 19:1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守候微光

  美国东部时间4月16日下午(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第102届普利策奖在哥伦比亚大学揭晓。

  本届普利策突发新闻摄影奖(Breaking News Photography)授予弗吉尼亚《每日进步报》的摄影记者瑞恩·凯利(Ryan Kelly)。

  2017年8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发生“白人至上主义”集会,抗议当地政府移除南北战争期间南方军队主将罗伯特·E·李将军塑像的提议。期间,一名男子驾车蓄意冲撞人群,导致一名女性死亡。

  瑞恩·凯利/摄

  2017年8月12日,美国弗吉尼亚州小城夏洛茨维尔发生有关种族主义的集会,一名男子驾车冲撞人群,导致一名女性死亡。作为弗吉尼亚市唯一的日报《每日进步》的摄影记者,瑞恩·凯利在现场记录下冲撞的瞬间。碰巧的是,当天正是他在该报社做摄影记者的最后一天,此前他已提交了辞呈。

  这张照片被《华盛顿邮报》称为“定义了美国历史的照片”,在近日揭晓的荷赛奖中也获得突发新闻类单幅二等奖。瑞恩·凯利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多年的新闻摄影经验让他本能地注意到这辆车,并将镜头对准它。

  瑞恩·凯利

  得知获奖,凯利认为普利策奖“再次强调了本地新闻报道的重要性。” 在他看来,本地的媒体最了解当地的情况,也能够最及时和完整地把相关信息传递出来。目前的他在当地一家啤酒厂运营社交媒体,兼职做自由撰稿人。他说,不做摄影记者,压力更小,也可以留给家人更多时间。

  普利策新闻奖被认为是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1917年根据美国报业巨头约瑟夫·普利策的遗愿设立,包括新闻、书籍、戏剧和音乐四大类下的21个评奖项目,其中有14项是新闻奖项。

  在新媒体的冲击下,可以看到普利策奖依旧重视传统媒体报道的专业性和严肃性。本届普利策的新闻类奖项全部授予了《纽约时报》、《纽约客》杂志、《华盛顿邮报》等传统媒体,ProPublica和BuzzFeed等互联网媒体止步于提名。

  本届主持人,普利策奖行政官、也是奖项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性主持者达纳 卡尼(Dana Canedy)在宣布名单前表示,即使在最艰难的时期,普利策新闻奖也再一次坚守了媒体自由和独立的最高宗旨,这些勇敢的记者与媒体在完成使命上毫不畏惧。

  此次的专题摄影奖(Feature Photography)授予了路透社的摄影记者们,他们跟随并记录了逃离缅甸的罗兴亚难民。普利策奖评委会评价,这组专题照片“令人震惊”,揭露了罗兴亚难民在逃离缅甸时面临的悲惨命运。

  2017年11月12日,孟加拉国泰克纳夫,罗兴亚难民乘坐临时筏穿越纳夫河。

  Mohammad Ponir Hossain/摄

  2017年9月14日,孟加拉Shah Porir Dwip湾,一名罗兴亚妇女抱着死去的40天大的儿子哭泣。

  Mohammad Ponir Hossain/摄

  2017年9月11日,孟加拉Shah Porir Dwip湾,罗兴亚难民穿过孟缅边界,背后是边境上硝烟。

  Danish Siddiqui/摄

  2017年9月27日,缅甸若开邦北部Mawdaw附近,被烧毁的罗兴亚村残骸。

  Soe Zeya Tun/摄

  2017年10月9日,孟加拉国,罗兴亚难民的尸体被安置在当地一所穆斯林学校内,他们在逃离缅甸时因小船翻沉而死亡。

  Damir Sagolj/摄

  2017年11月2日,罗兴亚难民儿童沿孟缅边界穿越纳夫河。

  Adnan Abidi/摄

  2017年11月2日,孟加拉国,罗兴亚难民走过岸堤。

  Hannah MacKay/摄

  2017年9月21日,孟加拉国Cox's Bazar,一名安保人员试图控制等待援助的罗兴亚难民。

  Cathal McNaughton/摄

  2017年9月24日,罗兴亚难民在孟加拉Cox's Bazar营地争抢援助。

  Cathal McNaughton/摄

  2017年11月5日,孟加拉国一医疗中心外,7岁的Mohammed Shoaib在穿过边境前胸部中枪。

  Adnan Abidi/摄

  2017年9月28日,孟加拉国,人们在雨中聚集在罗兴亚难民的尸体旁, 他们逃离时乘坐的小船翻沉了。

  Damir Sagolj/摄

  2017年12月4日,孟加拉Cox's Bazar附近的难民营,槟榔叶覆盖在11个月大的罗兴亚婴儿的尸体上。

  Damir Sagolj/摄

  2017年12月10日,孟加拉Cox's Bazar附近,罗兴亚难民儿童在难民营放自制的风筝。

  Damir Sagolj/摄

  去年获奖作品↓

  2017普利策奖揭晓 暴力如何碾碎着人们的生活

  编辑|王婷舒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责任编辑:王菀】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热图
青秀H5
  • 中国“面壁者”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数十位“两弹元勋”曾战斗在核九院,用强大科研实力护佑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
  • 足球少年的哪个瞬间最能打动你?
    球场上,他们奋力拼抢;大赛时,他们临场不乱;风雨中,他们热情不减……来,一起感受足球少年的动人瞬间!
  • 今天,请给他们一分钟
    如果你觉得此刻岁月静好,不要忘记无数英烈曾为此负重远行。这个清明,放下手机,为他们默哀一分钟。
1/3
新闻排行榜
网评